弟弟過預產期三天的這一天,在媽媽我還口口聲聲說沒有要生的fu時,沒想到意外被迫要收住院,我真的完全一點兒心理準備都沒有。
當護士小姐睜大著雙眼看著我說:『妳開四公分囉!』
我還一臉茫然地問她:『真的嗎?』
護士小姐:『真的啊!我想妳應該撐不到初二唷!今天可能也回不去了....』
(原本跟主治醫生達成的共識是:弟弟若一直沒要生,撐到初二就要來催生!)
我:『可是我沒什麼分泌物啊?』
護士:『有啊~』
我:『可是我沒什麼要生的fu啊?沒有規則陣痛啊?』
護士:『(盯著監測器一陣子)有唷!十分鐘有二回,妳真的都不會痛嗎?』
我:『不會啊~宮縮很厲害的時候當然會痛,但是都還在可以忍耐的範圍,不會很難受啊!』
護士:『那妳要不要直接留下來?』
我:『真的要生了嗎?那.....那....那.....那不然看主治醫生決定怎樣就怎樣好了!(完全把責任丟出去就是了。)

於是,Gump在十點多幫我辦妥入院手續,然後....我們請假了四個小時,回家洗了頭、洗了澡、洗好晾好衣服、我還順便把主臥浴室也洗了洗....
直到下午二點多,才帶著些微緊張的情緒回到待產房。

回到待產房,換了待產服,綁上胎心音跟宮縮監測器,然後我一直在想,我倒底會幾點生?真希望別拖過夜,要是我半夜才生,我寧願先回家睡個飽再來待產。

15:00內診,子宮頸開五公分。
護士小姐問了一下之前生香菇妹的情況,詢問這胎是否要打無痛分娩,
我很堅持地說:『我這回堅持不打無痛分娩,上回打了的效果,對我的腰酸真是沒什麼用,所以這回不打了。』

15:30加入子宮收縮劑,幫助宮縮。
16:00內診仍是五公分,宮縮次數與強度有增強,但胎頭仍很高,一切仍在我可忍受的範圍,只是我躺得骨盆腔好酸,好想回家或是下床到處趴趴走。
17:30上廁所有落紅的情況。(帶有少量血絲的分泌物→護士小姐說那就是落紅了!)

18:00Gump接回下課的香菇妹,香菇妹知道我快生baby了,超HIGH!!
SANY0007.JPG

18:50內診跟之前差不多,胎頭還是很後面,分泌物有增加多一些,但我個人還是覺得跟生香菇妹前比,少很多。
19:00子宮收縮劑劑量調高,目前宮縮是2次/10mins,希望可以變成3次/10mins。
目前宮縮也還ok,我都覺得可以忍受。

20:00開始覺得每回宮縮都要深呼吸緩解一下下腹部的酸與疼痛的感覺了。
21:00內診開六公分,胎頭有下降許多,宮縮的強度與次數,有像要生香菇妹前一晚的FU,宮縮時,我完全無法講話,得等宮縮結束才有力氣繼續唸故事書給香菇妹聽。
SANY0005.JPG

22:00香菇妹終於睡著了!
SANY0010.JPG
我想我是史上唯一一個帶小孩去待產室生小孩的媽媽吧!
現在宮縮時有種坐立難安的感覺,這胎目前沒有後腰酸的症頭,但是下腹部恥骨酸痛也讓人很不舒服。
內診開七公分,胎頭有再降些。

22:10子宮收縮劑劑量再次調高,護士小姐說等內診開到八公分,胎頭再降些,就要幫我破水了。

23:00內診八公分,人工破水。
破水後,整個人很不舒服到極點,恐佈的腰酸+恥骨酸,讓我開始哀很大,不停地喊著:『腰好酸、怎麼辦?好酸好酸唷~』

23:10護士小姐決定送我進產房。
進產房後我想我應該有:哀很大、哭很大、也喊著"腰好酸"喊很大....(事後Gump說我抓他的手也抓很大力。)

23:25順利生出小子!!
SANY0014-1.JPG
小子重達3725g,53cm。

產後我全身發抖得厲害,約抖了快20-30分鐘。
醫生說是因為生產時全身太用力,之後一放鬆造成的。
然後我的左小腿肚也有抽筋的情形,幸好護士小姐有幫我處理。

主治醫生接生完小子,還沒聽到小子的體重時,一度說:『還好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大隻,我很怕他會肩難產,看起來只有3500g左右。』
後來小兒科回報是3725g,醫生馬上跟旁邊的護士小姐虧我說:『不知道去哪裡聽來吃鳯梨會比較早生的話,吃了一堆鳯梨,把小孩養這麼大隻!』
吼~要不是我抖得厲害、難受得緊,我真想回嘴回回去....『我不過只吃一顆鳯梨,真的會因為一顆鳯梨而把小孩養那麼大隻嗎?』>.<
(怒~~~~)


SANY0017.JPG
產後,小妞還在睡,我抱著剛出生的弟弟,等2小時的產後觀察ok,就可以直接轉入病房休息了。

SANY0031.JPG
小妞被弟弟的哭聲吵醒,一整個睡意全消。
弟弟有尋乳反應,反正待著也是待著,就直接餵奶餵看看。
弟弟一出生就吸得很好,我用手也擠得出少許乳汁,於是,我的母乳之路,順利開跑!

CIMG2500.JPG
產後全家福!!

2012年,順利升格為雙子媽!

2012年,一家四口一起過新年

今年的農曆過年,託弟弟的福,咱們家真是熱鬧許多!
辛苦Gump、也辛苦雙方的親友們,大家都奔波來咱們家給咱們祝福,真是很感恩!
最後,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回顧一下生香菇妹時的待產、生產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niel 生產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