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65.JPG 
※See you next time!

也該是要為戒尿布文做一個段落的時候了!
現在的香菇妹,雖然偶爾還是會不小心尿‧下‧企~
但是,大多時候都不是故意的。
有時是為了貪玩而忘了要提早說要尿尿、有時是故意ㄍㄧㄥ住結果忍到忍不住、有時則是為了討ㄋㄟ,討到忘了講....
從七月份開始,小妞大多數時間都是坐大馬桶大小便了。(因為媽媽我懶、懶得三不五時去清洗小馬桶)

又,從七月22日挑戰不穿尿布睡覺至今,也過了一個月,該是將手邊布尿布及學習褲全部重新清洗打包的時候了。
其中只有一晚小妞有呼喊著要尿尿,半夜帶她起來上一次廁所。
另外,早上為了賴床或討ㄋㄟ而不小心忍不住尿下去大約2-3回。
其實,這都是在媽媽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戒尿布/尿褲之路,沒想到這麼地順利。
雖然有好一陣子為了小妞常尿在沙發上而火大....
雖然有好一陣子為了小妞回婆家或娘家會不小心尿下去而讓我有很大的壓力....
雖然有好一陣子覺得出門不是很方便....

不過,人是會習慣的!

現在,將結婚時娘親放我的『尿盆』擺在車上,隨時小妞內急就不用擔心!
出門在外若是找不到廁所,只好帶著小妞去幫花花草草澆水!
晚上睡覺時,床上墊了一片防水尿布墊+一塊大毛巾,以防萬一。
(雖然每回那個萬一都不會剛好被防水尿布墊接住,但....我還是覺得墊了有保障!)
廚房我也準備了一個臉盆,當我在煮飯小妞來不及時,至少廚房臉盆可以接住。


慢慢地,我也習慣了小妞只穿著內褲的生活!
真的很為小妞開心!
這一切,都是小妞自己自動自發而學習來的。
希望,未來戒母奶之路,也能這麼和平又順利!


2009/07/21 小妞喜歡坐大馬桶
搬了新家後,因為地上都是木地板,小妞自行去坐小馬桶有時都會滴到外頭地板上,想到要擦地板又要洗小馬桶....媽媽我實在懶!
最後決定讓小妞習慣在大馬桶上尿尿及嗯臭臭。
就可惜小妞不夠高,小馬桶改成小椅墊給她墊腳,還是墊不到。
所以,現在都是小妞發出警訊,媽媽我幫忙脫她的小內褲,順便帶她去大馬桶上坐著噓尿或嗯便便,然後再幫忙她擦屁屁。
小妞其實很喜歡,近日坐上馬桶尿尿及便便都會很開心的說:『跟巧虎一樣!』(意指她跟巧虎一樣會坐馬桶尿尿及便便)。
能讓小妞這麼喜歡坐馬桶,真是件令人覺得開心的事!


2009/07/22 今晚小妞要挑戰只穿小內褲睡覺

出遊了五天,小妞夜間包的布尿布都是乾的,因此,今晚就順著小妞的意,給她只穿小內褲睡覺囉!
希望別發生尿床慘案!

2009/07/23 小人戒尿布的過程,慢慢地在往第三階段(戒夜間尿布)前進了。
昨晚只穿小內褲入睡,沒發生慘案。
但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所以今天一早不到六點就醒來吵著要起床。

2009/07/24 半夜也會說要尿尿
第二晚只穿小內褲睡覺,睡前小妞不願意去馬桶上尿尿(直說尿過了),果真半夜三點發出聲音,喊著『尿尿、尿尿』。
還好媽媽我還沒睡,馬上抓了小人去坐馬桶。
也幸好,坐完馬桶的小人還願意繼續睡(當然還是要ㄋㄟ一會兒)。
總之,沒有尿在床上又會說要尿尿,又是往戒尿布之路前進一大步了。


IMG_0771.JPG 
將阿卡將紗布尿布、MT尿布墊、阿卡將尿布兜、MT尿布兜、數件學習褲....重新清洗、曬乾、打包、裝箱!
等二寶來到報後,再與你們相見囉~


延伸閱讀:
小妞戒尿布之過程記錄(上)
小妞戒尿布之過程記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