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0.JPG
事隔戒尿布的第一階段二、三個月,咱們搬了個家,小妞也從自己去坐小馬桶、會表達要大小便,進階到....
白天不用包尿布、出門不用包尿布、午睡也不需要包尿布、尿尿及嗯嗯會提早告知、大小便都願意坐在大馬桶上....
一整個,成長了不少啊~

自從2009/04/16突破了『光屁屁跑來跑去的瓶頸』(光屁屁可以成功自己去小馬桶尿尿、穿小內褲就會忘了而尿下去)之後,2009/04/24小妞開始會告知要大人帶她去坐馬桶嗯臭臭了。
我說過,戒尿布過程從頭到尾我真的一直都處在於:隨興的態度。
進到第二階段我還是採用隨興的生活態度,累的時候就給小人穿紙尿褲/布尿褲、小妞想光屁屁就光屁屁、願意穿小內褲就穿小內褲,出門穿紙尿褲或是布尿布給小人二選一。
沒想到,搬了個家,小妞在新家沙發上連續多日午覺微醒時尿灑沙發幾回後,現在連午覺也不用擔心她會尿下去。
然後,最近幾日晚上睡覺時又會自己要求要穿小內褲,完全是自發性的進到戒尿布第三階段,媽媽從沒主動要求她,我也從來沒想到一切會進行地如此順利。

以下,將這二、三個月戒尿布的經過簡單記錄一下。

2009/04/24 在外頭的廁所嗯臭臭
小妞今晚又邁出了一步:在外頭的廁所嗯臭臭。
今天在等屋主同意簽約用印的過程時,小妞玩一玩球突然間奔到我前面對著我說:嗯嗯~
因為出門前怕麻煩,我就給她包紙尿褲出門。
所以我以為她已經嗯在尿褲裡頭,打算在房間內就幫她換另一件褲褲。
還好在打開尿褲前我有先瞄了一眼,尿褲裡頭空空如也....
我趕緊馬上追問,要脫褲褲去廁所馬桶上嗯臭臭嗎?
最近常說『不要』的小妞居然很乾脆地說『好』!

於是,媽媽我趕緊抱著小妞用很克難的方式帶她坐馬桶嗯臭臭!
而她,沒多久也順利地嗯出來了。
沒有嗯在紙尿褲裡、也不排斥坐大人的馬桶....
這真的是又往前邁出了一步了!
真是令人開心啊!YA!好棒!

2009/04/26 第二回坐大馬桶嗯臭臭
小妞今天第二回坐大馬桶嗯臭臭,發生地點是在婆婆家。
一樣,今天是包著紙尿褲,中午吃飯時自己突然間在阿嬤面前說:『嗯~嗯~』,我婆婆馬上詢問我們是不是她要嗯臭臭,我趕緊丟下手中的碗筷檢查小妞的紙尿褲有沒有黃金。
然後邊快速地詢問她是不是要嗯嗯?是不是要坐馬桶嗯嗯,邊迅速地脫她的褲子....
然後扶著她坐在馬桶上嗯臭臭....
成功地與黃金先生見面,YA!

2009/04/29 小妞又有重大進展
帶去公園要尿尿前有先跟我說,還等我幫她脫一半褲褲,讓我抱在樹下幫樹澆花,穿出門的褲褲很乾爽地又穿回來了,大成功!
看來現在帶小妞出門也可以開始挑戰不包尿布了。

2009/04/29 不穿紙尿褲睡覺
才正想說要過一陣子再來挑戰夜眠不穿紙尿褲,
沒想到小妞今晚就堅持不穿狗狗布布(紙尿褲),還很認真地選小內褲要穿著睡覺....
希望今晚別發生慘案啊~

後記:一整晚,小妞睡得很好,沒發生尿床慘案耶!但媽媽我居然緊張到一整晚都睡不太著,好累唷~

2009/04/30 小妞真的不能誇!
今天就給我尿濕了三套褲子+玩濕了一套衣服....

2009/05/11 暫停不包紙尿褲行動
從上週回娘家到現在,香菇妹不跑小馬桶直接尿在自己褲子上的次數愈來愈多。
有很多回還是我問她要不要尿尿,她回說『沒有』然後穿了褲子馬上尿下去的。
這三天來,這種情況有變嚴重的情形!
說真的,心裡頭真是有一把火.... 很想大罵特罵小孩一頓。

最近我實在是太累了,為了避免我為這種事發火。
所以,我決定還是休息一陣子好了。
等香菇妹做好心理準備我們再重頭開始戒尿布。

2009/05/12 包還是不包
真的是很令人矛盾!
不包紙尿褲穿普通小內褲+外褲,就給我直接尿下企,而且都尿下企了才小聲地跟我說:『尿尿』!
午睡時,一時大意就忘了幫她補包紙尿褲,今天真的給我發生慘案!
睡醒馬上趕緊拿床單去洗....

晚上帶小妞出門,想說在家都一直尿下企,乾脆就直接包紙尿褲出門省事些,沒想到,整路一直喊著要尿尿,非要我找到廁所,幫她脫掉褲褲,抱著她蹲馬桶,她才真的尿下企.....
晚上回到家Gump抱在身上,小妞一聲警訊也沒有地就尿在Gump身上。
晚上洗好澡準備睡覺前,也一直吵著要脫褲褲去坐小馬桶尿尿跟便便....

吼!有包著尿褲時,就會直嚷著要上廁所脫褲褲;沒包著尿褲時,就會忘記直接給我尿下企....
這是孩子故意叛逆還是怎樣?讓人真是不知倒底該如何是好耶!

2009/06/07 小人堅持不穿紙尿褲睡覺
結果,等我忙完要睡時,一躺下就聞到一股尿騷味。
還好有墊防水尿布墊,但還是覺得很神奇。小人居然衣服褲子全濕,仍然照睡不務耶~怪哉!不會很難受嗎?
沒辦法,還是硬著頭皮將小人全身的衣物全都換過....還好換完後小人繼續睡,沒醒!
這時就真的覺得:小人睡功真強!
下回打算趁他睡了後,再偷偷幫她包尿布。

2009/06/24 布尿布重新正式啟用!
昨晚發現身邊沒有半片紙尿褲了,正在猶豫要不要再添貨時,香菇妹很堅定的說:不要狗狗布布!!
於是,從今天起(喔!是從昨晚起),香菇妹正式跟紙尿褲說BYE-BYE!

2009/06/30 第三回小人尿在沙發椅上....
前二回是睡醒我不在身旁,想討ㄋㄟ又想睡,然後就不小心尿下去了。
今天下午則是邊看龍貓邊想睡覺,躺著看著就尿下企了~@@

2009/07/02 沒有穿布布,尿下去了!
今天小人很累,八點就躺平在沙發上,然後,我邊收拾晚餐邊想:她這時間睡是要睡到天亮還是只是補個眠?
Gump一直說:她睡半小時就會起來啦,不用擔心....結果!
到九點還不醒、到十點還不醒....十點多微醒喊媽咪時,我就覺得不妙~因為她又『尿。下。企。了』~
遲頓的Gump還坐在旁邊悠哉的在看電視,一點搶救沙發椅的sence都沒有。
還好!迷糊中邊哭邊喊,沒有穿布布、尿尿...嗚嗚嗚....(然後狂喝ㄋㄟ)
塞了奶、穿了布尿布、抱回床上再奶一會兒,小人繼續睡....
真的好理佳在,很怕她半夜醒來玩哩~

2009/07/10 昨晚小妞包的布尿布是乾的!
最近午睡也比較不會在睡夢中或剛醒時尿下企,白天時我都帶她去坐大人坐的馬桶都很ok!
最近都用魚兒娘借我的尿布套來包夜晚的吸水墊,很好用。
打算再多觀察個幾天,也許她也快到了可以戒晚上尿布的時候了。

2009/07/11 第二晚,夜間尿布是乾的!

2009/07/12 第三晚,夜間尿布是乾的!

2009/07/13 第四晚,夜間尿布是乾的!

2009/07/15 今晨的尿布.....是濕的!
好可惜破功了,還沒集滿一週都是無夜尿的成果。再來加油!

2009/07/17 不用洗尿布的早晨....很美好!
連續幾天早上起床都發現布尿布是濕的,有一回還濕到外頭來了。
今天一打開布尿布發現是乾的,有種再度出運的感覺。

IMG_0280.JPG
雖然好像整個進步很多,但有時太倦、貪玩....小妞還是會忍到不小心尿下去。
不過,都是偶發狀況,媽媽我都應付得來。
(應該說,媽媽都被訓練到可以快、狠、準地處理完慘案)
接下來,進到戒尿布第三階段了。
挑戰半夜不會尿床的階段....希望可以順利地很快渡過這段過渡期。
孩子啊~加油!

延伸閱讀小妞戒尿布之過程記錄(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