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9.JPG
※3/13星期五,週六不用帶便當,因此選擇煮這道簡單的料理填飽咱們的胃就好。

主菜:紅燒五花肉
配菜:炒紅蘿蔔+綠花椰菜,炒青江菜

紅燒五花肉的做法我是參考熊寶家的飲食拔記

我很少會買五花肉(是根本沒買來煮過),這回買得太少,切完後只有六塊。
Gump可能只吃三塊不過癮,直呼好吃,要我下回再多做一些。

不過我個人覺得,可能我在之前乾炒五花肉逼油出來的階段火開太大,所以之後吃到的五花肉,總覺得表皮有些乾硬。
(後來想想,好像在伴糖上色的過程中我也忘了關火,也許這可是造成表皮乾硬的原因之一。)
下回再來試一遍看看。

而五花肉逼出來的油就直接拿來炒二道菜。
紅蘿蔔+綠花椰菜,以及蒜頭炒青江菜!
IMG_8514.JPG 
IMG_8516.JPG
這上頭的玉米是下午先煮好給香菇妹當點心吃的。
每當我煮晚餐時,她也差不多呈現肚子餓的狀態,為了避免她吵我,所以都會先塞給她一些東西吃。
右上角那根玉米就是被她啃過的痕跡,她很孝順地要把那根留給把拔吃。@@

很簡單的菜色,紅燒五花肉很好吃!
下回有機會再多做一些!
超級下飯的,香菇妹也吃了不少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