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026-1.JPG
原本預期是3/6才會收到VOW相片書的,沒想到今天3/4就收到了。
提早到來的禮物真讓人驚喜啊!

出門時領了包裹等不及拍照,就和香菇妹在外頭的路邊開始拆封看照片了。
小妞邊看裡頭那個沒牙的小娃兒邊喊著『寶寶』,
一點兒都不覺得那個曾經在地上爬、好不容易學會坐的娃兒就是自己。

太多人寫過開箱文,而且每個人都寫得比我好。
所以....我就直接介紹VOW相片書與好感動的差別囉!
SANY0027.JPG
即使是小冊子,書背也是有印名稱。
這點很優,放在架上才知道哪本是哪本啊~
好感動我做A5平裝頁就沒有這個書背名稱。

SANY0028.JPG
封底可以放照片。
當初我做A5平裝頁時,封底也是不能放照片的,不曉得現在有沒有新增這項功能?!

SANY0029.JPG
這是頭一回依照KITE的PhotoCap教學做的頁面。
前面全都放滿、滿、滿....滿到不行的照片。

SANY0030.JPG
然後做一做,我就開始試著留白邊,以及將照片角改成圓弧型....
我還是喜歡照片有那麼一些些設計過的感覺。

SANY0031.JPG
後頭的動物裝造型,由於頁數還剩太多,所以就直接將當初要做好感動做好的頁面拉進來。
左側是將原先佔四頁好感動的照片合成一張,右側則是放當初用PhotoScape做好的版拉進來。
所以,四周留的白邊大小不一致。
不過,整體看起來還算ok!

SANY0032.JPG
做到最後,媽媽我整個懶得再重找照片及重新編輯。
所以,只要頁數夠,我就把當初做好的PhotoScape頁面全都直接套用上去。

對了!
原先我擔心只有36頁又不能加頁的VOW會讓我喜歡的照片塞不進去,
但,看來是我多慮了。
原本打算要做成50頁好感動的這些照片,全部都硬生生地被我塞進了36頁的VOW相片書裡。
看來,想要將一堆照片塞進36頁的相片書,也不是不可能的。
只要軟體運用得宜,這個願望是很容易達成的。

趁著有九折優惠的時候,趕緊將這本遲了很久沒出爐的4-8個月精華集趕快出爐。
但....後來VOW的客服人員來電數通.....(我一直漏接到他們打來的電話)
又....來信確認我的作品。

我才知道,我的作品原來是有一些問題的。
其中有好幾頁,背景有『雙色』的問題....

『雙色』?
我沒事作啥弄個雙色背景啊?!

於是,後來我把這些有問題的頁面(共有12頁啊!),又全都拉進了PhotoShop仔細研究....
(突然間覺得現在的媽媽真難當,要搞懂一大堆軟體啊~)
原來,問題是出在偷懶的那幾頁。
PhotoScape可能是在製作的過程中,我有給它設定到『不是純白』的白邊吧!
然後,再套用到這個新的PhotoCap版....它就變成有雙色的背景。
呼~聽起來很複雜吧!

反正,最後我就是乖乖把這12頁全部都用PhotoShop重新處理過。
真是工程耗大啊~

終於,最後VOW的品檢人員再次確認作品已經OK,才正式做輸出!
這一點,我覺得很優耶!
好感動有品檢人員幫忙檢查作品嗎?我不曉得!
因為我從來沒收過好感動的客服人員或品檢人員寄來的信。

SANY0039-1.JPG
最後,來個二本小冊子合照吧!
上面是VOW相片書;下面是好感動相片書。
VOW明顯比好感動『小很多』,這讓我覺得有點兒困擾耶!
因為,冊子大小不一,放在書架上就是不好收藏。
但是,仔細看VOW裡頭的照片品質,真的比我第一回做這本好感動要來得好許多。

排除掉後頭敗了400D拍的超質感相片,書冊前半部的照片和第一本用的是一致的。
0-4個月這本,照片品質就覺得『霧霧』;而4-8個月這本,就真的有相片書的FU。
而且,因為媽媽我急著想出爐,所以4-8個月這本完全沒空去每張每張照片調亮,
但出爐的書,我仍然覺得OK!

收到這本VOW相片書後,又讓我突然間熱血了起來,
燃起了繼續用VOW來做相片書的念頭,
想趕緊將『蜜月之旅』、『日本賞櫻之旅』、『日本賞楓之旅』、還有香菇妹接續的成長精華集.....一一出爐!

啊~這時多麼希望自己能有充足又充份的時間,可以好好地、專心地整理多年來的照片....

還沒做過VOW相片書的,可以試試看唷!
(我怎麼好像也在寫勸敗文啊!明明就是要寫分享文而己啊!)

延伸閱讀:
Mery的第一本好感動相本
Kite私推薦
Vow官網

看看我這回做的相片書→『書涵4-8個月精華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