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倒數40天了!
心情真有說不出來的複雜。
整個人,變得又懶、又累、又沒精神,
但有時又會變得很緊張、很期待、很有想法....
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首先,真如各位準媽媽前輩所言,
到了懷孕後期很想早一點兒把寶寶生下來,
因為,現在腰開始會酸了、肚子越來越大、越來越重了。
(現在如果出門沒有使用托腹物品,真的無法箭步如飛!而且,整個人會很不對勁!)

另外,手腳的水腫越來越難消了!
有時握手及走路,都會覺得有點兒吃力....

再來,寶寶已經很少有"踢"的大動作出現,現在大部份都是在裡頭"挪動"身體,
有時,鼓起來的肚皮,撐得還真是滿痛的。

然後,現在真是愛睡得不得了。

每回躺在床上,就像天使與惡魔的戰爭一般,
光是考慮要繼續睡還是起床做事,我就可以考慮約半個小時。
腦海裡有一堆的家事想做,卻怎麼也提不起勁來做。
像是洗窗簾、擦窗戶、挪空間....我就一拖再拖....
這種程度的懶,己經讓我開始討厭起自己了。

情緒上的起伏也滿明顯的,
有時前一秒鐘還滿開心的、後一秒鐘可能就有點兒"鬱足",
而且,對於等待呈現一種非常沒有耐心的狀態。
(我以後會不會變成一位沒有耐心的媽啊~糟~)

然後,一下子會擔心寶寶每週只增加200gm,會不會出生時體重不夠重?
一下子又會擔心寶寶和周遭的朋友們一樣,迫不急待地想提早報到!
(前一陣子3/5生寶寶的媽咪說,寶寶最好要重一點,她的寶寶出生時2800gm,出生後脫水到2600gm,她覺得太小隻了,容易溢奶!
建議我要多補充高蛋白食物,後期才會只胖寶寶不胖媽媽,如果寶寶可以到3000gm,應該會比較好帶....)
Mery想東想西、愛操煩的個性,又出現了。

總之,覺得自己還沒有做好迎接寶寶到來的心理準備!
想到可能在這2-3週就要prepare好這一切,真的是滿有壓力的。
這種壓力,不知不覺地演變成了一種購物慾~~ (哇~更是糟!)

總而言之,香菇妹請再多待幾週吧!千萬別吵著要出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