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70.JPG  
哞~
假日何處去?不如帶孩子來看看牛、餵餵小牛吧!

最近,開始慢慢在發掘彰化附近可以帶香菇妹半日遊及溜小孩的地點。
三月中旬出關之時,不曉得要去哪兒,於是帶了香菇妹去以前去過的這間岡聯牧場看牛、餵牛,吃冰、買牛奶....
IMG_5366.JPG
本來香菇妹還需要我陪餵的,但她玩了一會兒後,變得愈來愈大膽。

IMG_5398.JPG
後來可以自己獨立去拿牧草餵牛,而且靠牛靠得很近也不會怕。

岡聯牧場是咱們親戚經營的牧場,本來想....以後未來只要香菇妹想看牛餵牛買牛奶,來這兒就好了,方便又離咱們不遠。
但是,這牧場其實還是以生產為主,所以除了讓孩子們自行拿草去餵牛之外,沒有什麼其他的活動了。
看牛/餵牛處,太陽也很曬,也沒地方坐,所以若能找到另一處更適合孩子去的場所,那真是再好不過了。

兒童節連假這些天,正愁著沒地方好溜小孩,剛好Gump的同事就推薦了這間『大山休閒牧場』。
IMG_5554.JPG
反正離咱們一樣很近,入場也不用錢,聽說又可以擠牛ㄋㄟㄋㄟ,所以咱們就打算來這兒走走。
原本以為這兒很偏僻,一路上也都沒什麼車,沒想到到這兒才發現:其實遊客也不少,停車場都停滿了

四月三日早上,我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大掃除,中午,咱們一家就直接殺到這邊用餐。
感謝朋友們借咱們VIP卡,點餐可以打九折的優惠。
IMG_5518.JPG
我們點了一份雞腿排及一份蕃茄培根義大利麵,還不錯吃。
因為很餓,所以懶得拍照就開動了。
套餐部份事後會上一杯飲料及一份甜點,甜點是鮮奶麻糬,超好吃!

其實有些想睡的香菇妹, 一直撐著不午睡,她一直迫不及待地想來餵小牛吃草。IMG_5524.JPG 
發揮金牛座節儉的個性,這孩子不是見人一把牧草就吵著要買牧草餵牛吃,而是開始撿地上掉落的牧草餵小牛。
這樣餵了小牛好一陣子,她很開心!
是說,怎麼吃飯時餵自己,就顯得這麼痛苦呢?無解!

下午二點左右,廣播加開了一場擠ㄋㄟㄋㄟ活動,一般好像是三點半左右才會有一場活動。
主持人一上來,介紹了這間牧場的特色、養的牛種、擠ㄋㄟㄋㄟ要注意的事項....
然後拿了一瓶鮮奶、一包鮮奶饅頭,以及一盒我原先就想買的鮮奶麻糬向大家介紹今日的獎品。
接著,他打算邀請一位大班以下的小朋友上前。

IMG_5532.JPG
我一開始以為是有獎徵答,香菇妹很想要贏得獎品,一直不停地舉手,
後來聽聞是喝牛媽媽的ㄋㄟㄋㄟ,我提醒了她一句,問她OK嗎?
她還是很想要禮物,於是我就讓她自行舉手走到主持人的面前。
我心想,這孩子喝瑪麻ㄋㄟㄋㄟ喝到三歲半,現在換喝牛媽媽的ㄋㄟㄋㄟ應該也沒什麼差別吧!

IMG_5534.JPG
主持人正在教她張大嘴巴!

IMG_5535.JPG
頭還要微抬才接得到牛媽媽的ㄋㄟㄋㄟ。

IMG_5537.JPG
喝牛媽媽ㄋㄟㄋㄟ中....

IMG_5540-1.JPG
說真的,當香菇妹轉過身來的那剎那,我真的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大家看到她滿身滿臉的ㄋㄟ都在笑,我很怕她會哭出來或是生氣之類的。
我在一旁猛打手勢鼓勵她,說她很棒、很勇敢。

IMG_5545-1.JPG
幸好主持人有請大家幫香菇妹鼓掌,也很快速地奉上三樣獎品,這孩子才不至於淚灑舞台啊~
又幸好,今天出門前我沒阻止她穿二件短袖上衣,這會兒正好,脫掉了外面濕掉的上衣,裡頭還有一件,不至於光溜溜在路上跑。

有體驗過這麼刺激的喝ㄋㄟㄋㄟ後,這孩子就不想排隊去體驗擠牛奶了。
是說,這麼小的孩子可能也還不太會擠,所以咱們就沒去領票排隊。

IMG_5560-1.JPG
因為小妞幫我領到了這三樣價值不菲的獎品,所以後來還是滿足了她想餵小牛喝ㄋㄟㄋㄟ的願望,買了一罐大瓶ㄋㄟㄋㄟ準備來餵小牛。
這一瓶可重的哩!香菇妹要雙手拿還拿不太動....
價格也不便宜,每瓶要價$50。

IMG_5561-1.JPG
小牛的力氣也很大,所以餵牛喝ㄋㄟㄋㄟ時,大部份都是我幫忙扶著的。

IMG_5574-1.JPG
這些小牛好乖,香菇妹很開心地去摸這隻小黃,跟牠一起拍照。

雖然事後,香菇妹玩累了,開始歡著要買大把的牧草(要價$20),要玩彩繪DIY....但都被我拒絕了。
聽聞再過二週後,這邊後山的油桐花將會開得很漂亮,到時的遊客人數可能是本日的五倍多。
再等幾週,咱們也要來這兒賞油桐花,希望會不輸咱們每年光顧的秘密基地。

【延伸閱讀】
彰化大山牧場遊記
Mobil01大山牧場擠ㄋㄟㄋㄟ

牧場簡介
電話: 04-7869703  
地址: 彰化縣 花壇鄉 東灣村灣福祿60巷5號

*牧場簡介:
  本牧場位於八卦山脈、空氣好、水質佳、不受污染;我們於此養牛20幾年,因為WTO開放農牧產品進口沖擊,於是我們慢慢轉型成休閒農場,並生產製造,牛乳附加產品,對外販售。因為我們位於山中,所以我們的牛是喝山泉水長大的,所以生產出來的牛奶,純淨無污染,帶有濃濃的奶香及微甜的滋味,並使用本牧場所生產的優質牛奶,研發生產許多附屬產品,像是填加4種活菌的鮮奶優格及口感較Q的鮮奶麻糬等等…,到本牧場來,還有我們用10多種蔬菜、水果熬製的高湯所煮成的鮮奶火鍋,可用餐。

*農特產品:
新產品乳牛麻糬、100%純鮮奶、鮮奶饅頭、鮮奶優格、鮮奶麻糬、鮮奶雪糕、鮮奶肉包、鮮奶黑糖饅頭、鮮奶布丁、鮮奶冰淇淋、鮮奶芒果冰淇淋…

*美食套餐:
*門票免費
*營業時間6:30~20:00
*遊憩設施:溜滑梯、翹翹板、搖籃
*假日下午3:00,有擠牛奶活動、餵小牛牛奶、及喝牛奶比賽。  

新產品:
1.乳牛麻糬:有花生、椰子、黑芝麻口味
2.乳牛牛軋糖:杏仁牛奶,抹茶,咖啡口味,裡面都是包杏仁的.還有新產品鮮奶酪味道還有品感都還不錯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交通指引:
*北上:台一線-74甲線-6.3公里處左轉-沿著路標即可到達。
*南下:快官交流道-74線-74甲線-6.3公里處右轉-沿著路標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