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經歷了一整天的ㄋㄟㄋㄟ硬塊大作戰。
今天,ㄋㄟㄋㄟ終於恢復平時的狀況。

感謝各位朋友們的關心及提供的各種消硬塊方法。
我全部都試過了。

以下,是我試過的方法:
1.邊用熱水沖ㄋㄟ邊按摩ㄋㄟ+擠ㄋㄟ
2.Gump把拔幫忙吸
3.用熱毛巾敷ㄋㄟㄋㄟ硬塊+按摩ㄋㄟ+擠ㄋㄟ
4.喝「柳橙汁+米酒」(比例3:1)
5.ㄋㄟㄋㄟ硬塊置於香菇妹下巴處,給香菇妹吸


至於成效如何呢?
方法1.→在第一時間發現有脹ㄋㄟ且感覺會痛的那晚,我就使用這個方法了,但是....因為使用的是熱水,所以愈沖愈脹、再加上擠不出來,整個慘!

方法2.→Gump把拔離嬰兒時期太久咧!吸了老半天+幫我按摩了老半天,感覺並無多大的助益,而且ㄋㄟㄋㄟ被按得好痛,聽Gump把拔說,他好像也沒吸到什麼ㄋㄟ....@_@

方法3.→這是昨天有空時用洗臉台上的熱水邊敷+邊按摩+邊擠ㄋㄟ,因為香菇妹昨天情緒也不佳,所以只能斷斷續續地做。感覺普普。

方法4.→這是沒空擠ㄋㄟ、沒空熱敷又痛到受不了時,決定試試前輩們的密方。剛好家裡買了柳橙原汁,我就300c.c.柳橙汁+100c.c.米酒這樣泡成400c.c.。結論是,不好喝,米酒味太濃了。但是好像真的有效,只喝一半,下午我的硬塊就消許多,也擠得出ㄋㄟ了。
(建議:下回如果要試這個配方的話,米酒量可以減少,應該會好喝一些。)

方法5.→這姿勢實在是太難做了,因為我的硬塊是在乳房的上方,所以....每回這樣餵香菇妹,她都會生氣抗議,最後還是抱起來用一般姿勢餵。好像姿勢的助益並沒什麼差別。

總之,希望全天下餵母乳的媽咪們都不要遇到ㄋㄟㄋㄟ硬塊,它真的是太難對付、太可怕了!
祝各位餵母乳的媽咪們,餵得順利、愉快又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