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寶寶四個月開始,似乎有一段厭奶期。
說是厭奶,感覺上又不太對,應該說是因為貪玩及強烈的好奇心,使得寶寶忘了要努力吸ㄋㄟㄋㄟ。

從上回香菇妹意外地一覺到天明那一天開始,我的ㄋㄟ就始終處於漲奶的狀態。
怪的是,每回漲到難受把香菇妹抓來吸時,她反而一看到ㄋㄟ,或吸了二口ㄋㄟ就開始大哭。
唉!這真是個惡性循環吶~
不努力吸ㄋㄟ→ㄋㄟ沒有排空又開始製造→漲奶使得乳房變得很硬→吸ㄋㄟ需要更用力→用力吸ㄋㄟ就會被ㄋㄟㄋㄟ噴泉給嗆到→香菇妹開始大哭→接著就是有一口沒一口的吸ㄋㄟ.....

怎麼會這樣子嘛~
即將要滿三個月的香菇妹,該不會這麼早就開始厭奶期了吧?

最近白天,只要香菇妹睡醒我就會塞ㄋㄟ(只要有熟睡,睡超過1-2小時,我想應該都會餓吧!)
嚎啕大哭之後,我會也塞ㄋㄟ(不管餓不餓,哭一定會流汗流眼淚,用ㄋㄟ來補充失去的水份準沒錯!)
玩得累了,開始唉唉叫時,我也會抱起來先塞ㄋㄟ再說。

只是,塞ㄋㄟ變得不是萬能的。
每當我的ㄋㄟ漲得緊,看看她也自己遊戲運動了一個多小時,
沒想到塞ㄋㄟ的下場是....哭得更大聲!=.="
搞到最後,只好抱著香菇妹哄到她睡為止,然後才出動雙手將漲到不行的ㄋㄟㄋㄟ擠出來。

已經連續2-3天了!
我並沒有吃什麼發奶食品,怎麼ㄋㄟㄋㄟ早、中、晚都會漲叻?
硬塞ㄋㄟ給香菇妹吃,她不是轉頭大哭、就是全身用力向後挺拒吸ㄋㄟ、
要不,就是猛看著我身後的某一點,或是身旁的Gump先生,然後忘了吸ㄋㄟ。

唉!唉!唉!
看來香菇妹的視力發展得似乎不錯,已經有太多東西開始吸引她的注意力了。
全母乳媽要接受的第一個大考驗,就是這段厭奶期!
只希望香菇妹在顧看、顧玩之餘,要記得吃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