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幫肚子裡的寶寶做功課打算使用「布尿布」開始,
意外地,發現了「布衛生綿」的話題....

以前,曾聽Mery媽說過咱們小時候都是使用「布尿布」長大的,
但是,確不曾聽過Mery媽提過過去那個年代有使用過「布衛生綿」。

本來,想說懷孕到生產後至少將近會有一年的時間不需要衛生綿的陪伴。
沒想到,隨著懷孕後期的到來,分泌物增加的情形卻也開始深深地困擾著我。

對使用護墊及衛生綿常會過敏搔癢的我而言,
終於狠下心來,於三月初敗了「小神奇網站」上的布護墊系列
在清洗完產品過後,我也開始試用起「布護墊」啦!

試用到現在,不知不覺地也過了五天了。
比起拋棄式護墊來說,真的是舒服許多!
不過,「小神奇網站」所賣的護墊外層比較薄,在穿脫褲子之後仍需要伸手調整一下護墊的位置!
比起需常換內褲或是忍受內褲易濕易臭的不舒適感,真的是滿意許多。
由於護墊只有小小的一片,髒了隨手洗一洗,比起洗內褲來說,真是方便許多。

我想,如果生產完後使用產墊也會不舒服的話,
我也會使用手邊的「布衛生綿」來幫助我度過惡露期。
(希望到時候Gump先生願意幫我清洗就好了!)

今天,重新翻了翻網路上限有的資源,找了找前輩們分享的文章。
希望可以提供給更多的女性朋友們這方面的資訊。

※使用布衛生棉的好處(與紙衛生棉相較) From 吸盤小獸的媽

1.很環保 , 用完洗乾淨可以重覆使用
2.對肌膚的觸感很好, 很舒服 , 不易起過敏疹子
3.因為通氣性很好 , 一點都沒有經血的臭味
4.很省錢 , 一次買足的布衛生棉起碼可以用一年以上
5.有很多種設計與花樣 , 很可愛 , 公然曬在屋外也不會有人知道那是什麼
6.可以DIY
7.有很多使用者聲稱, 生理痛沒有了且生理週期縮短
8.生理期的心情變好了,不再憂鬱也沒有經期症候群
9.也有聲稱可以降低罹患子宮肌瘤的機率

自製布衛生棉及其經血的洗滌方式

布衛生棉的產品資訊

使用「布衛生綿」相關網友的文章:
Neona's Home - 布衛生綿
水瓶貓咪的lohas style - 樂活的女性朋友們,要改用「布衛生綿」唷!
娜吉.德龍 - 家事【布衛生棉篇】

說真的,日本網站上賣的「布衛生綿」樣式好多、好可愛唷!
原本對日本一點兒好感也沒有的Mery,
自從去年到日本看了漂亮的櫻花、自從開始接觸「阿卡將布尿布」....
開始有了"崇日"的感覺。

網站上的許多媽咪也都動手做出了花樣可愛又實用的「布衛生綿」,
這真是讓Mery 的手不自覺地也癢了起來了耶~
不過,家裡沒有裁縫機,也沒有多餘的布料....
我看,我還是別再敗家下去了,免得Gump先生大嘆"錢難賺"!

什麼時候台灣才會有人開始製作/販賣可愛的「布衛生綿」啊?!
看了真是心好癢、好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