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一回合的抹片,今天mery 終於又可以充滿活力地來跟病房抹片了。
由於上週休息了一次,因此今天的名單真的是爆多的,整整滿滿的一頁....
( 這時就覺得乾脆不要休息還來得比較好!真是報應!)
好吧!扣除出院的人、再少掉拒絕的人....
今天一共有15位納入了咱們的抹片名單當中,真的是算大宗的。
與mery 一同去病房抹片的醫師,每回看到名單都會大叫:「今天怎麼這麼多人啊?!」
真的,少於10人真的要偷笑了....醫師....因為mery 是本月的芭樂王啊~~~~

話不多說、趕緊上工去....
今天協助抹片的醫師mery 並沒有很多的接觸,一路上不急不徐地在mery 的身邊,
讓mery 覺得真的是很紳士!果然是傳說中的好人。
但是,好人聽到某些事情的時候,也是會有怒氣的....
就像現在不小心提及的『政府』與『政策』。

其實mery 對於台灣的政局並沒有很熱衷,從國中、高中、大學直到出社會....
只有從馬英九開始開選台北市長時,mery 才會偶爾關心一下有沒有馬英九的消息....
其他紛紛擾擾的政局,mery 真的一點兒興趣也沒有,新聞連看都不想看。

mery 發現有某些女性家屬聽到「子宮頸抹片」這個名詞時露出了滿頭霧水的模樣,經過百般地解釋後,仍不很了解的情況,最後交由躺在病床上的阿姨幫我們解說,我們先往下一站前進。( 還好這位阿姨以前都持續有在做抹片檢查 )
就在這時,mery 突然想到手邊有張林志玲姊姊漂亮的6分鐘護一生宣傳海報,
隨口向好人醫師提出,要不要在咱們的抹片車上順便貼一張海報,這樣就真的變成宣傳抹片車啦~~~~
原先mery 只是想說說笑笑罷了,沒想到好人醫師突然間很生氣地大罵:
「宣傳是政府的事情,政府有義務讓人民知道自己的權利,像這樣就表示政府的宣傳力不足,每年撥了這麼多的預算給國民健康局,結果到頭來都是要我們醫院做這個、做那個....那些錢就是要國民健康局來向民眾宣導的,結果我們什麼也拿不到,工作量反而增加。辦什麼戒菸營....花了多少錢?養了多少人在政府單位?然後呢....抽菸的人還是那麼多,真的有成效嗎?真的有效果嗎?還不如把一包菸的錢提高到720元,不但大部份的人因為價格提高沒錢就不會抽菸、政府也可以增加稅收。從一開始就不要讓大家接觸香菸及檳榔,比之後叫人家戒菸及戒檳榔來得容易....這些道理那些坐在辦公室裡的官員沒一個會懂的。」

OH~~
確實,看著滿街到處的檳榔攤,mery 也常常在想為什麼台灣要有吃檳榔這種壞風氣呢?
檳榔如果一粒要賣100元的話,那就不會有人吃了,不是很好嗎?
與其要我們單位辦理什麼「檳榔戒除營」,還不如一開始就下令大家不準吃....
這樣的效果會來得更好吧!
想到mery 手邊還有二場的「檳榔戒除營」活動要辦,真的是一個頭三個大....
正在抽菸的人你叫他不要抽....怎麼可能!
正在吃檳榔的人你叫他不要吃....他會聽話才怪!
有些在口腔外科的病人,即使已經得了口腔癌的疾病,甚至嘴巴都張不開了....還是硬是要吃。
把檳榔榨成汁來吃....他也高興!=_="

政府的理想面我是了解,不過往往事情不能只朝理想面而不顧現實面來執行。
花了很多國民納的稅在做事情,希望做的事都是有意義的、希望花的錢都是有價值的....
也希望未來的台灣會更好....
我能懂這位醫師發怒的理由、我也能懂政策執行上的困難....
只希望........
大家所花費出的人力、物力、財力都能發揮最佳的效果及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