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釋皂基成液體皂的方法】
1.先秤好要用的皂基量(若要使用500ml的容器,則可以使用150-200ml的皂基即可)
2.將秤好的皂基用手將它們撕成小塊(愈小塊愈好溶)
3.加熱水(不要使用一般自來水,最好用RO飲水機的水,加熱至沸騰)
4.將熱水跟皂基以1:1的份量混合(例如:皂基150g,熱水150g),使用手或長柄湯匙攪拌抓捏使皂基溶解。
(使用手時要小心,別被熱水燙到;使用湯匙攪拌動作別太大,否則會泡出太多泡泡)
(我的方式是:先用長柄湯匙稍微攪拌,等水溫降到不燙手,則改用手來抓捏)
5.視情況及稀釋程度來決定是否再多加些熱水
(如果皂基很難溶,可再多加些水;如果覺得稀釋出來的液體皂太濃想要稀一些,也可再多加些水。但比例最好不要超過1:2)
6.家事液體皂若是要做成洗碗精,可加硼砂溶液,泡法如講義上所寫,沒加也沒關係,一樣可以用,硼砂溶液是降ph用。
若是要做成洗衣精,則要加上小蘇打水(幫助衣物清潔),如講義上最後一行所寫的方式加入,記得,小蘇打水中的小蘇打一定要完全溶解,衣物上才不會有白色粉狀顆粒。

7.放置一晚,讓一些小碎塊未溶解的皂基慢慢溶。隔日即可裝瓶。

8.裝瓶前記得先加入喜歡的精油,若裝瓶後覺得液體皂太濃稠也可再加入一些水調至習慣的濃度。

未命名-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家事皂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