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子還沒出生前,媽媽我早就打定主意這胎要來買個真正可以減壓的背巾/背帶了。
雖然,應該不會再生第三胎,買這種貴松松的背巾好像很浪費錢....
但是,對常常要揹著Baby到處趴趴走的媽媽們來說,真的很需要一條好用的背巾,
不然,搞到最後因為揹孩子揹到肩頸酸痛、腰酸背痛,實在是很得不償失....
(我用有環背巾揹香菇妹背到近三歲,最後整個背實在是傷很大,所以這胎真的很想要好好善待一下自己。)

原先,很中意的背巾是前陣子很夯的ERGO揹巾
但就在我快決定好也想要下單的同時,聽到了BECO揹巾在國外評價比ERGO高的訊息。
本來,也沒想這麼早就買這類的揹巾,想說先用手邊有環揹巾撐到小子滿三個月再說。
(因為ERGO揹巾新生兒還要多買一項『新生兒保護墊』)
但是.....
IMG_2247-1
咱們家的小子,真的不像香菇妹小時候那麼好揹!
每回揹上身,這小子就是努力地往後仰、往上爬,踢到我的蛼子都快被踢掉了....
(不要說我沒有好好顧他的脖子唷!
我很努力要把他的脖子挺回來,或是用布把他的脖子固定住不讓他後仰,但最後不是他很生氣地爭扎,就是脖子使力到我也沒辦法把他給喬回來!)


IMG_2249-1
最後,這種有環揹巾真是有用跟沒用差不多,只能一隻手勉強地空出來。
當他拳打腳踢大哭大鬧時,甚至我的二隻手都要出動才行。
這個力氣很大、長很快的小子,真是讓我不得不在他滿月前就決定要買下貴松松的揹巾。

幸好,臨時得知了BECO背巾的訊息,比起ERGO背巾,它的價格平實一些些,功能也多一些些。
雖然,我的心中對ERGO還是念念不忘就是....。
IMG_2250
考慮了一陣子,最後決定買下『蝴蝶二代』這款!

IMG_2252
可以前揹+後揹!

IMG_2253
新生兒3.5kg-20kg都可使用!
CP值相當地高!

IMG_2256

內容物很簡單,一張各式各樣背法的說明書+背巾!

首先,來試揹咱們家15kg的小妞。
IMG_2258
小妞很愛搞怪,一下不給揹、一下又突然間要揹,搞得大家手忙腳亂。
然後Gump揹上身時她就動來動去,結果還沒調整好她又吵著要下來....
總之,15kg的小妞是可以用的,至於有沒有減壓?
Gump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還沒調整好小妞就吵著要下來了,一整個很不合作),但揹大小孩時至少二手可以空出來拿東西(不用花二隻手抱這麼重的小朋友),這點算是很不錯!

再來,試揹咱們家尚未滿月就破5kg的小子。
IMG_2272
小子算是挺聽話的,幾乎每回揹上身都可以安穩地睡著。
不用邊抱、邊拍、邊哄....媽媽我的二隻手可以空出來吃飯,這點真是太優了~

SANY0001
一開始,我不曉得調整帶的尾端這個鬆緊帶有什麼功能,每條帶子我都給它垂地長長地,後來詢問了QF麻才知道,原來它是收納調整帶的。

SANY0002
調整帶可以收起來,感覺起來輕爽多了!

另外,事後得知新生兒保護墊其實在寶寶超過4.5kg後就可以取出。
SANY0003 (2)
難怪,我們家這隻>5kg的小子,每回想把他塞進去他都很不高興!

SANY0005
但是不用這層新生兒保護墊,單純用Y型棉布又會覺得好像太ㄌㄤ~

SANY0012
有用新生兒保護墊時,感覺小子離我的距離會近些!

SANY0004
沒有用新生兒保護墊時,小子在哭鬧還是會需要用一隻手撐一下~

事後經過多次練習與調整後,有愈揹愈上手的感覺。
 IMG_2792
目前,我還沒測試揹在身上直接餵奶,因為蝴蝶款多了一層Y型布,所以如果要揹著餵奶的話,可能不能選擇上掀式的哺乳衣,側開式的哺乳衣或許會比較合適。
 
使用BECO近二週的使用心得如下:
◎對於家有胖嘟嘟圓滾滾小孩的媽媽而言,它真的是個好幫手。尤其是在忙家事(晾衣服、煮飯...)空不出手來抱哭鬧小人時,真的是很需要它。
◎出門在外需要上上下下(一下子要餵奶、一下子要坐汽座、一下子要換尿布、一下子要揹上身....)時,感覺比較不方便,尤其是新生兒需要平躺著塞入新生兒保護墊再揹起的動作。
◎若是揹比較大的孩子(BABY不需要平躺上身的動作),而且揹著走比較遠的路(爬山、散步、出遊、或是辦事情....),BECO絕對是相當合適的!

總之,BECO寶寶背巾/嬰兒背帶,真的是媽媽們的好幫手,真心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開箱] BECO 寶寶背巾/嬰兒背帶 -- 蝴蝶款二代 From QF麻

放上官網影片:Beco對於新生兒的使用方式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