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13我及gump很勇敢地帶著二個小孩完成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露營。
很謝謝gump,在露營這方面,雖然沒有很積極但也不會對我的規劃冷言冷語。
從頭到尾,他都是盡力配合我、支持我的態度,嫁到這樣子的ㄤ真的還不錯!!

在開露前二個月,我就已經先買了這個『Outdoorbase歡樂時光獨立筒充氣睡墊
我這個人最怕睡不好了,每晚被索奶已經很累了,不想整夜在沒有床墊的木質地板上翻過來滾過去。
於是決定敗下這個充氣睡墊,反正就算之後不露營,家中有訪客或是回婆家想睡得舒服些它都用得上。

至於地點選擇,因為是第一回露營,又身邊有二個小孩兒(5Y+1Y),所以要找的點一定要有小木屋(因為咱們不會搭帳篷,手邊也沒半頂帳篷)。
又,因為有小小孩兒,衛浴設備不能太簡陋,這樣媽媽我會很難幫小小孩兒洗澡,所以選了這間人稱有五星級等級的『薪山線露營區』。

IMG_3050
這間小木屋,是咱們今晚要體驗露營的地方。

IMG_3051
這是營區另一間小木屋,這樣拍view很好!

IMG_3055
小木屋真的就是純睡覺用的,Outdoorbase歡樂時光獨立筒充氣睡墊一放上去充飽氣,旁邊離牆的距離就只一個腳板寬....@@"
小木屋內有冷氣跟暖氣機的設備。

IMG_3060
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這種天氣來露營真的是很幸運!

IMG_3066
接待處的浴室區跟廁所區。
浴室是乾溼分離的,營主見到我有帶小baby,主動告訴我可以借浴盆。
本來我還想說小子會站了,應該不需要浴盆,不過營主很熱心地提醒我:入夜後會變很冷,小孩泡泡澡會比較舒服,另外小孩泡澡玩水媽媽才可以比較輕鬆地洗澡.....
完全就是說到我的心坎兒裡去了。
果真,借了浴盆後,在露營區洗澡完全就像是在家洗澡一樣舒服,超棒!
差只差在人多要洗澡要排隊這樣....

另外,此區有提供腳踏車跟扭扭車給孩子們玩,晚上還有放影片給小孩看,真的是很體貼有小孩的家庭!

IMG_3067
小妞借到腳踏車,很開心地騎過來騎過去....

IMG_3070
孩子,開心嗎?OH~YA~

IMG_3073
下午四點,營主帶咱們到附近走走,做些導覽。
見到門口的這斷橋,GUMP直問我:這好像是我們拍結婚照的地方,拍完照之後一直都找不著,原來是在這兒。
事隔近八年,有圖有真象,真的是在這兒拍的耶!
52528332 52528333
52528334 52528335  
天兒啊~這真是太神奇了!!

IMG_3079
舊鐵道。聽說今年的第一班列車是四月底才開始行駛,此次無緣見到小火車,等下回再來看吧!

IMG_3080
整路上,小子都用這種臉仰望天空....我想他應該真的是很累很想睡又捨不得睡吧!

IMG_3088
途中見到的"梅花"吧....

IMG_3090
結束導覽回到營區,沒多久小子就躺平成大字型了。
今晚的煮食得由GUMP經手了,幸好我準備很簡單的"佛跳牆"+"高麗菜"+"麵",只要全加入鍋內煮滾即可食用!

IMG_3069
原本,營主給咱們這張木桌讓咱們晚上可以開伙用。
but,導覽結束回到營區,整個山區變冷,風也變大了。
沒有客廳帳、炊事帳的咱們,看著別人家點燈在煮食,心中真的是好淒涼.....
外頭的風"呼呼叫",別說煮食了,光是要我坐在木桌木椅上待五分鐘我都待不住。
最後,咱們把充飽氣的睡墊消了氣,讓出空間放食物,然後利用小木屋擋些風,在屋側的走廊區煮食。

IMG_3091
這張可見到小木屋真的很小間,睡墊離門就只水壺的寬度而已,比較辛苦是半夜小子爬起來嗯臭臭需要幫他換尿布,還有小妞半夜想尿尿,還有咱們大人自己想上廁所....
半夜走來走去,在睡墊上踏來踏去....睡到最後快天亮了發現:好像睡墊"消風"了.....有種睡在地板上的感覺.....@@"

IMG_3096
整夜外頭"呼呼叫"像在刮颱風一樣,但天一亮出太陽,又變成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山區的溫差真的很大。

IMG_3100
媽媽我早餐也是準備超簡單的"肉包"+"桂圓饅頭"+"蘋果"。
邊篜肉包跟饅頭邊準備蘋果,小木屋後方有個洗手台,在屋側走廊煮食也還頗方便,直接從窗口遞東西給孩子們吃,也算是挺有趣的經驗。

IMG_3105
煮食完,媽媽我負責收東西,GUMP負責帶孩子們到處去走走看看玩玩,直到這堆東西我塞不進車內,才請GUMP幫忙....@@"
明明,就沒帶什麼東西,沒想到還是塞了滿滿一車。
主要應該是右方那三包棉被跟枕頭佔了最大的空間吧!
(我帶了一床雙人被+一床單人被+四顆枕頭+一條毯子)
下回得要讓GUMP跟小妞試試使用睡袋,這樣看能不能省些空間。

 
IMG_3115
聽聞薪山線露營區外500公尺左右有草莓園,咱們家有位愛吃草莓愛得不得了的小妞,機會難得,於是行李收拾好後全家用走的走去草莓園。

IMG_3109
路上,見到一株櫻花開得好美,櫻花配上藍天白雲,真的很美!

IMG_3116
這兒的草莓真的好漂亮!
又大又甜,小妞採得很開心、我也採得很開心,抱著二箱滿滿的草莓回家,真的是很心滿意足!

第一回露營,成功!!
等苗栗三義桐花季,想再來薪山線露營賞桐花。
下回,希望手邊能有炊事帳,就可以安心地煮食了.....^___^


薪山線相關訊息】
。浴室是乾溼分離的,有提供洗髮乳沐浴乳
。有提供腳踏車
。薪山線露營區外500公尺左右的草莓園,可以自費去採草莓

小木屋費用:1700元(內部空間:216x290公分)需自備睡袋與睡墊
汽車營位棧板費用:1200元(木板大小270x300公分)

0956-234-234  (李先生)
營區電話: 037-881616
(基本上平日沒有人接電話,請直接撥打手機)

住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外庄31-1號

參考blog
http://piggy911.pixnet.net/blog/post/38357275#comment-37962335
http://kaymeimei.pixnet.net/blog/post/37357720


【本次準備的物品】
◎充氣睡墊+枕頭*4+棉被*2(雙人被*1+單人被*1)
◎借瓦斯爐+擋風板+睡袋*2(未用)
◎食物:白開水+高麗菜+佛跳牆+麵條
◎玩的:泡泡水(未用)
◎衛浴用品:大毛巾、換洗衣物、牙刷牙膏牙線、沐浴肥皂(未用)
◎其他:防蚊液、紫雲膏、尿尿桶、費雪餐椅

【下回可以更好】
1.想入手客廳帳or炊事帳
2.沒有客廳帳的話,可以只帶早餐,午餐跟晚餐在附近餐廳吃即可,方便又省事!
3.可以安排三天二夜,第二天可以慢慢玩、慢慢吃、慢慢享受附近景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