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週】

現在的胎兒一般已有2500克重了,身長達到了50厘米左右。他越長越胖,變得圓滾滾的。胎兒的皮下脂肪將在他出生後起到調節體溫的作用。 

35周時,胎兒的聽力已充分發育,如果你還沒有和你的胎兒說過話,那現在馬上就開始吧。要用孩子的語氣與胎兒說話,不要覺得這有些可笑,事實上,實驗證明細而高的音調更能吸引胎兒或嬰兒的注意。 

絕大多數的胎兒如果在此時出生都能夠成活,而且大多也不會發生什麼大的問題,儘管胎兒的中樞神經系統尚未完全發育成熟,但是現在他的肺部發育已基本完成,存活的可能性為99%。 

此時還應堅持計數胎動,胎動每12小時在30次左右為正常,如果胎動過少(少於20次預示胎兒可能缺氧,少於10次胎兒有生命危險)'則應及時上醫院就診。 

由於胎兒增大,並且逐漸下降,相當多的孕婦此時會覺得腹墜腰酸,骨盆後部附近的肌肉和韌帶變得麻木,甚至有一種牽拉式的疼痛,使行動變得更為艱難。日益臨近的分娩會使你感到忐忑不安甚至有些緊張,和丈夫、朋友或自己的媽媽聊一聊,也許可以稍稍緩解一下自己內心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