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四年級這學期,學校音樂課原先的鍵盤樂改成上直笛,對鋼琴的接觸變得更少,實在是令人覺得有些可惜!
原本三年級在週四下午有安排的作文課,也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繼續上。
空下來的這半天時光,實在是讓媽媽我苦惱很久。
跟小妞談了一陣子,我不想早早中午就接她回家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她一無聊就會吵著要看跑兄(奔跑吧!兄弟)。
這學期她的視力開始有異狀(裸視右眼0.8,左眼0.7),也不想讓她一直接觸3c產品。
想了幾星期,終於在上週鼓起勇氣跟很久沒聯絡的李老師聯繫見面的時間。

話說,跟這位老師認識,應該是小妞還在幼稚園中大班的時期,那時跟老師家的孩子一起在社區學游泳,無意中得知小孩的媽媽是位鋼琴老師。
然後,有幾回,是老師的學生幫忙帶她們家的孩子來上泳課,閒聊中得知很多孩子都學鋼琴學到國中、高中⋯⋯
到大學無法繼續學是因為考到外縣市的學校,所以被迫中斷⋯⋯
我聽了,其實很感動!
因為,一般以音樂班取向的孩子們,如果在國小階段沒考上音樂班,通常會堅持到小六考最後一回國中音樂班,再沒上就直接跟音樂斷了緣分。
(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子的一段時光)
孩子課業很忙的國中、高中時期,大部份家長都認為孩子好好唸書就好,其他事不要花心思去做,很少家長會不以考音樂班為目的的讓孩子繼續學琴。
真正想把音樂當孩子一輩子的好朋友的想法,其實在課業為主的時代,其實真的很少。
因為對這件事很感動,所以我一直擱在心裡頭。

我知道,我們家小妞不是走音樂班的那塊料,但是,她並不討厭音樂。
為了讓她喜歡音樂,從幼稚園時期我們就開始接觸美育的音樂列車、然後接著上手之舞的課程。
因為帶課的老師中間經過懷孕生子的過程,所以等整個手之舞課程正式結束,好像已經是國小一、二年級了。
本來,手之舞課程結束後想要直接拉出來跟李老師1對1學鋼琴,無奈,那時的社團活動排得挺滿,小妞暫時也沒什麼動力,直說學校三年級就有鍵盤樂⋯⋯
一拖、再拖、再三拖⋯⋯就這麼拖到了四年級。

回頭想想,好像有些蹉跎時光的感覺。
但我回問小妞,我們是不是有點太晚才開始正式學鋼琴。
小妞卻聳聳肩說:不會啊!我不覺得~

總之,雖然現在才決定開始正式1對1學琴好像有些晚了。
但我相信,學音樂永遠不嫌晚!


以下,是李老師在10/27上完課後回傳到鋼琴社團的介紹。

影片一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8202468196/videos/pcb.284769575255451/1808540646096000/?type=3&theater

影片二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8202468196/videos/pcb.284769575255451/1808540682762663/?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lvia 9y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