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2
很多人見咱們揹著小子一起參加這回的親子旅遊,都直呼咱們很有勇氣。
其實,半年前,小子剛雙滿月時,咱們就帶著他陪著姐姐去參加學校舉辦的春季親子旅遊了。
參加學校親子旅遊活動,其實對咱們夫妻來說,並不算太累。
因為小妞有伴,不至於一直黏在咱們身邊,反而對咱們來說比較輕鬆,
只要顧好胸前的這一隻就好了,另一隻給其他的爸媽幫忙顧即可.....^q^

這回的親子旅遊行程規劃如下:
1.丸莊醬油
2.西螺延平老街導覽:東市場、螺溪齒科、金玉成鐘樓、老街文化館、應谷花園、西螺大戲院、西螺大橋。
3.蜜蜂故事館:結合休閒、教育、養生、親子玩樂的尋蜜樂園,讓您體驗蜂產品的甜蜜環繞,滿足您的味蕾,帶您走一趟奇妙的蜜蜂生態之旅,小蜜蜂大學問!
4.台灣歷史博物館:去年10/29開幕座落於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建築物以『渡海』、『鯤鯓』、『雲牆』、『融合』等四大主題意象,訴說台灣的故事。
5.東石漁港:碼頭可看見仿荷蘭風車;夕陽林蔭堤道散步之外更可觀看林立的蚵棚;碼頭區則有牽罟、蚵殼、漂流木等裝置藝術,展現沿海獨特風俗民情;親水沙灘可堆沙戲水,適合親子同樂;草皮廣場放風箏或騎腳踏車,享受悠閒舒適時光;矗立景觀台上迎著徐徐海風,欣賞著名的東石夕陽,海天一色美不勝收。

不過後來行程整個Delay,所以蜜蜂故事館跟東石漁港都沒有去,直接返家。

【第一站。丸莊醬油】
IMG_7805
創立於1909年,為西螺地區最悠久的醬油品牌。至今已傳承近百年的歷史,丸莊醬油採用精選黑豆做為原料,遵循古法以天然釀造技術製成,特殊培養的獨有菌種發酵分解黑豆,利用天然優良的釀造環境,日曝180天以上,才能釀成獨特風味的丸莊醬油。

IMG_7816
手作DIY區很特別設計的洗手台!

IMG_7821
一缸又一缸的黑豆在曬太陽!

IMG_7851
手作DIY區

IMG_7830
媽媽跟小妞要來準備洗黑豆了!
(這時候還笑得出來....)

IMG_1118
不自量力的咱們,在報名時沒特別注意,報了三份DIY,媽媽光洗第一份黑豆就已經快要哭出來了....
(小妞怕弄髒她的手,遲遲不想幫忙,還怕被我的水噴到身上,最後被我請到旁邊去)

IMG_7835
好不容易洗好第一份,想到還有二份....媽媽我快哭出來,趕緊請工作人員小姐幫我洗第三份,我努力搓第二份....@@"

IMG_7834
洗好的黑豆要泡一下水!
這時候小孩們已經到處奔到二樓去玩了....@@"

IMG_7848
接下來,就交給GUMP了。
媽媽我把小子奶暈,爸爸負責把黑豆瀝乾準備下個步驟。

IMG_7854
別擔心!!就只是裝袋而已,Very Easy!!
等過四個小時後,再來加鹽巴搖均裝甕。

咱們這組DIY結束,換另一組DIY。
此時咱們移駕到西螺老街去聽古!
IMG_7875

老阿伯說故事!
IMG_7860

媽媽我對聽古沒興趣!在一旁抱小子坐著休息!
IMG_7865

順便幫小妞跟她的麻吉拍照!
IMG_1132

意外發現這外頭的醬油瓶很有特色,也來拍一張!
IMG_7864

這鐘樓,好像有什麼典故,但是我沒聽古不知道,單純覺得它美就拍下來了。
IMG_1153
藍天配鐘樓,粉美!

IMG_7884
一群人東逛逛西晃晃.....欣賞著小街藝術品。

IMG_7885
很特別!很美....但肚子好餓....@@"

吃飽午餐,下午跳過蜜蜂故事館直接衝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
IMG_1189
孩子們,對歷史博物館沒什麼興趣,只對這個偽溜滑梯很有興趣。
事後回家才發現,咱們家小妞溜到小內褲都破洞了....@@"

 IMG_1174
Gump很想好好拍一張跟這隻蝴蠂的合影,但背後總有路人甲乙病丁.....會出現....@@"

IMG_1178
整個館很大,想好好逛個1-2個小時肯定不太夠,但小孩子們....就只愛待在一樓這一區....

IMG_1180
小子看姐姐們東奔西跑,自己也跟著樂起來....

直玩到四點半快五點,因為時間不夠,東石漁港也去不成了。
咱們直接返車歸郷,遇到了兩光司機開車衝過頭,差點兒要飆回台中。
等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多。
這回旅遊可能有gump幫忙抱小子,所以回到家後沒有累攤了的感覺。
看到很多畢業後的校友們一起回來旅遊,感覺好棒!
明年就算小妞畢業了,我們也要繼續參加學校的親子旅遊。

【後記】
IMG_7897
2012/10/08 隔天幫這三甕咱們自製的『陰鼓』蓋上磁碗帽子,覺得好可愛!
2012/10/14 今天幫每甕『陰鼓』加上160ml的冷開水,希望它們在180天後都能變身成為好吃的『壺底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lvia Daniel 親子旅遊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