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小窩廚房改造那時,我就有動了想換熱水器的念頭。
因為,咱們家算是公寓大樓,陽台又有窗戶,咱們應該要裝強制排氣式的熱水器比較安全,
但是,原屋主裝的舊熱水器是屬於屋外型的,若是陽台窗戶遇到颱風天或是寒流來一關,就變成咱們全家處於密閉式的空間內,很危險!

只是,節檢的Gump總覺得:明明熱水器就可以用、也用得好好的,沒有必要換掉。
想換熱水器的這個念頭,存在我的心中,等過了一個夏天、又過了一個冬天....
等啊等~等啊等~終於等到熱水器水盤壞掉的這一天了!

這台舊熱水器真的是讓我恨得牙癢癢的,害我洗了好幾回冷水澡。
(明明前一刻才幫小妞洗完熱水澡,後一刻當我全身抺上泡泡,它就沒電再也沒熱水....orz)

因為太氣了,所以壓根兒忘了要拍下它離去前的最後那一面。
4a4baae1dbb97.jpg 111257725.jpg  
翻著以前的照片,只找到有拍到它一角的照片,算是留個紀念!

新熱水器裝上前,首先,請了一名玻璃師傅來挖一個洞。
IMG_6530.JPG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我以為是會用中央有吸盤然後四周用工具劃圓切割出一個圓型。
怎麼會是用敲的呢?
施工前,這位玻璃師傅還落下一句:『玻璃若是破掉了,我不負責任唷!』
O_O 哇咧~
事後愈想愈不對勁,等玻璃師傳完工後跟熱水器師傳討論,如果切割玻璃跟水泥牆挖洞都是一樣的價錢$500的話,那我應該要選擇水泥牆挖洞才對啊!
至少,水泥牆挖洞不會整面牆損壞的可能,但玻璃卻有可能會整面破裂。
結果,熱水器師傳居然回我,那妳怎麼不早講.....
吼~~~~真是讓人後悔!

下回若有人要裝強制排氣的熱水器,切記:挖牆會比打玻璃來得好!
我一定要牢記在心,再也不要給人敲玻璃了,敲得我好嚇!

IMG_6531.JPG
整體完工的模樣是這樣!

IMG_6532.JPG
換了這台『RUA-1600WF-SD』16公升電腦遙控強制排氣式的熱水器,希望可以讓咱們全家都能洗個溫暖又舒服的熱水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