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時,無意間看到一連串關於Vitantonio的烤盤食譜,失心瘋的我,忍不住就給它訂下去了。
我們家,沒人愛吃鬆餅。
但是,我及香菇妹都超愛吃甜甜圈的。

Vitantonio鬆餅機到手後,我做了一回失敗的甜甜圈。
(只有下層圓得很漂亮,但上層都扁扁塌塌的,很醜!)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我是使用之前奈潔拉教的方式調的鬆餅麵糊,不夠濃稠,所以上層的麵糊無法澎得那麼漂亮。

之後,做了很多次的三角型火腿起士夾心吐司三明治當早餐。方便且很快速。

最近,生活中遇到太多令人措手不及的變化,本來一點兒都沒有想碰烘焙的念頭。
但週日香菇妹無意間翻到抽屜裡的甜甜圈烤盤,開始吵著校外教學時要帶我做的甜甜圈當小點心。
有人捧場,媽媽我真是不想行動也非得行動不可。

週一研究好食譜,決定先挑戰『比利時格子鬆餅』。
因為這個麵團可以放冷凍,等想吃時再把麵團退冰烘烤,所以我不用一次做完。
對我來說比較合適,因為我很怕做了太多又沒人捧場,我現在又不能幫忙吃,這樣會很困擾我。

【準備材料】
高筋麵粉160g、低筋麵粉160g、酵母粉4g、砂糖2大匙、
鹽1小匙、蛋2個、香草精2小匙、*牛奶100ml、無鹽奶油80g、*楓糖粒60g

*我手邊沒有鮮奶,所以是用之前姐姐留給我的配方奶泡100ml當牛奶使用。
*我手邊也沒有楓糖粒,所以是用二砂糖來取代。

【參考做法】做法來源於此
全部材料(除了楓糖粒以外)都放入麵包機內攪打,在揉麵快完成時,再把楓糖粒倒入,並完成第一次發酵。
發酵完成的麵團分成16小球。
蓋上濕布進行第二次發酵,約30-40分鐘。
鬆餅機噴上烤油,插電並蓋上蓋子,等待綠色加熱燈亮時,就可把麵團放在烤盤中間。
蓋上蓋子,烘烤約三分鐘後,小心掀開蓋子,看看上色的狀況,顏色呈現美味的金黃色即可。

IMG_5335.JPG
揉好的麵團分割好16小球,因為我覺得麵團有些太油太軟,所以每個小球都有再加些手粉再去揉它。
大約每小球是43-45gm左右大小。

IMG_5339.JPG
烤盤預熱後,直接放入麵團,上蓋烘烤至綠燈再度亮起。

IMG_5340.JPG
我的比利時格子鬆餅出爐啦!
出爐時超香的,我忍不住偷吃了二塊。^Q^

IMG_5342.JPG
剩下的麵團用保鮮膜一顆顆包好,冷凍起來,想烤鬆餅吃時,提早放在冷藏庫解凍,隨時都可以有剛出爐的美味鬆餅可享用!

IMG_5343.JPG
香菇妹今晚超捧場,回家看到這鬆餅,二話不多說,馬上去洗手,一口接一口地吃著鬆餅。

IMG_5345.JPG
頭一回吃這玩意兒,香菇妹超開心!

IMG_5346.JPG
這張糊了但她笑得好開心唷!
決定明早要在上頭加些青海苔粉,做二塊熱呼呼現烤出爐的比利時鬆餅,讓她帶去校外教學當點心吃。
希望她出遊愉快、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