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7.JPG
2010/11/14,今天是香菇妹學校舉辦的親子旅遊。
在上個月發出報名通知單的隔天,聽說報名的人數就已經滿一車了。
最後,四台遊覽車都報名額滿,大家真的很熱情地參與學校辦的活動。
本來心中一直抱持著許多疑問(帶香菇妹去玩合適嗎?她會不會全程都黏在媽媽的身邊啊?)一直遲遲不敢報名,但想到這是香菇妹參加學校活動的第一次,我們也該積極參與才是,於是,一家三口就這樣給它報下去了。

一早不到六點,咱們一家三口就出門了,本來期望香菇妹可以在遊覽車上一直睡到台北,
但是....
一到校門口,每位小朋友都興奮地精力旺盛,香菇妹自然也跟著不睡了。
於是,這群精力旺盛的孩子們,從早上六點多就清醒著到台北,我真的很擔心會不會十點進會場時,香菇妹開始跟我說想睡覺了。

IMG_2879.JPG
在等候入場時,我開始緊張了,看著眼前一大面的體驗場館年齡與開放時間,我整個人很頭大。
這好像是父母的功課一樣,如何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充份體驗最多樣的活動,整個令人不知所措。
因為是假日場,所以咱們的卷只能體驗到下午三點,又....咱們這伙人還得在下午三點半集合坐車回家。
短短的五個鐘頭,多達50項的設施,看得我真是眼花撩亂啊~

IMG_2744.JPG
【第一站‧航空公司】
一入場就決定先讓香菇妹來體驗當空姐好了,於是選了這個站。

IMG_2740.JPG
趕緊讓香菇妹坐下來,可是香菇妹一臉茫茫然,她完全搞不懂怎麼回事。
臉很苦,一直喊著要瑪麻陪她坐。
但是家長不能陪坐,於是她一度不想玩,想離開。
還好....坐她後頭的姐姐居然剛好是她學校的好朋友姐姐,平時最照顧她的姐姐一名。
馬上,小姐姐就開啟了照顧妹妹的角色功能,順利帶著香菇妹入場去著裝。

IMG_2753.JPG
在等孩子們著裝時,每位孩子的家長有一位可以得到登機證,憑證才可以登機唷!

IMG_2746.JPG
著裝完畢,首先出場的是機師們。
機師與空姐們上機後,乘客才能登機體驗空姐們的服務。
在飛機上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沒有半張照片。

IMG_2759.JPG
香菇妹是裡頭年齡最小的小孩吧!
所以帶隊的小姐有幫忙她拿行李,上飛機時她是走第一個、下飛機時她是走最後一個。
原本以為她年齡太小會被退貨,還好....有順利體驗完第一項。

IMG_2768.JPG
下飛機後的獨照。
小小空姐真的好可愛唷!

IMG_2773.JPG
臉....還是很茫然!

IMG_2774.JPG
剛好有老師來拍照,所以請老師幫忙拍一張母女合照。

結束了第一項體驗,剛好遇到平時在學校很照顧她的姐姐,於是,接下來媽媽我就比較不費神了。
只要跟著小姐姐一家行動就好。

IMG_2777.JPG
【第二站‧牛奶牧場】

IMG_2782.JPG
這回有小姐姐陪同,小妞的神情顥得比較愉悅,不再一直吵著要媽媽陪著坐了。

IMG_2778.JPG
這隻牛....真的可以擠出奶耶!好神奇!

IMG_2794.JPG
在聽講解員說明乳牛的一生時,突然間吸引孩子們及大人們注意力的是什麼?

IMG_2795.JPG
原來是繞場的皇家儀隊啊!好可愛唷!

IMG_2798.JPG
勤奮努力擠牛奶的香菇妹與小姐姐背影。

結束了第二站體驗,前往【第三站‧音樂工坊】
IMG_2814.JPG
沒想到這間是像唱卡啦OK的地方,真有趣!

IMG_2824.JPG 
在香菇妹進這房間時,媽媽我偷溜去上廁所,結果回來時不曉得家長可以進去聽,我只在外頭拍照....
然後就發現....香菇妹開始在裡頭吚吚啊啊想找瑪麻....
可能是累了、也可能是餓了....姐姐的安撫已經快失效了。
於是,體驗完這項之後,決定讓香菇妹好好休息、吃飽睡一下。

IMG_2826.JPG
沒想到,在等gump買午餐的同時,香菇妹已經忍不住把一個咱們帶來的麵包嗑掉了。
然後,吃飽的她,就坐在我的腿上,自行趴在桌上睡著了!
這一睡,睡了將近一個鐘頭。
媽媽我邊抱著睡著的她,排咱們可以參加13:10的那場皇家儀隊體驗....
可惜,最後還是沒體驗成功。
因為沒睡飽的她,完全沒辦法獨自一個人進去換衣服+聽指示,打不打鼓對她來說不重要,她只要瑪麻抱!
所以,我只好抱著被退貨的她,邊哄邊繞整場參觀,邊想著:搞不好今天下午什麼都體驗不到就得回家了!

IMG_2827.JPG
晃到了近二點,香菇妹開始又對體驗有興趣了。
香菇妹與照顧她的小姐姐分開後,媽媽我也開始不抱什麼希望了,沒想到她居然開始想要體驗。
於是我趕緊看了手邊的體驗時刻表,看還有那些有機會可以體驗就趕快去排隊。
可惜下午時段人變好多,甜甜圈點心屋也額滿、披薩屋也額滿、考古洞穴也額滿....
走到採礦區時,有空位,但香菇妹看到裡頭黑黑的見不到瑪麻,最後決定不要。

走啊走的,走到了這站剛好沒什麼人排隊,玻璃又很明亮很大,香菇妹非常地中意,因為她完全可以看得到媽媽。IMG_2830.JPG
於是,這就是她自己選的【第四站‧家事顧問中心】

IMG_2835.JPG
還好,還有排到這項,這孩子的臉上終於露出笑容了!
一定決定想玩又沒辦法玩到半項,這小妞也很著急呢~

IMG_2840.JPG
小朋友們排排站,等著著裝!

IMG_2842.JPG
著裝完成!
香菇妹穿上做家事的圍裙,整個覺得她好小隻啊~

IMG_2850.JPG
雖然個頭小,但是打掃起來也是很認真的!

IMG_2853.JPG
認真地用刮刀清潔玻璃!

IMG_2854.JPG  
整個體驗結束後,問她最喜歡哪樣,她會說:那個擦擦擦做家事的比較好玩,她不要去打鼓遊行的。
也因此,之後回家洗澡時,她每天都在練習刷浴室紗窗:從上往下、從左到右....
浴室的紗窗被她刷洗地超乾淨啊!

總之,最後大伙兒有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地回到家就好!
帶香菇妹出遊這回深深地讓我覺得,孩子一定要生二個以上。
而且,要等出運可以放寬心在一旁看孩子們玩,大約也要等到孩子五歲上大班左右。

我啊~
距離出運的日子還久遠呢~
再慢慢等個幾年吧!

BabyBoss職業體驗城官網

【後記】
◎老師說,孩子在體驗時家長會很無聊....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無聊,因為我好忙唷!
忙著拍照、忙著幫小人遞食物及茶水、忙著幫忙安排行程及擔心這擔心那的。
要當很悠閒的家長們,大約都是孩子大班以上的、有姐姐哥哥帶著的。
所以,GUMP顧東西,完全也沒辦法離開會場去逛街買食物,我顧小孩,完全也沒空去看帶來的書或漫畫....
咱們真是很忙的一對夫妻啊!

◎明年的親子旅遊若是要再來這兒,我們還會參加嗎?
我一直在自問這個問題,這回參加過一次,我簡直是身心俱疲,回來後感冒很嚴重。
明年若是有二寶,可能不適合在假日參加這個活動吧!
同樣的票,平日來可以玩上一整天,假日來只能玩上半天....
感覺上,買票然後之後抽時間平日來玩,會划算許多....
但是,平日自己來,就沒有伴一起陪玩,也是令我很苦惱的。

◎BabyBoss真的還挺不錯玩的,但門票不便宜。
若有想去玩的,可以考慮購團體票,然後平日去玩。
這一趟玩下來,我個人覺得好像五歲是最適合開始去玩的年齡。
三歲去玩,實在是還太小了。感覺上若是沒有姐姐們的幫忙,可能能體驗的沒幾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