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2009/03/11 WMF正式開工!!
這天下午試做的綠豆湯,Gump晚上回家馬上喝光光。

今天帶著小妞去買菜,買了一大堆菜。
回到家邊顧小妞邊煮飯,等真正煮好開動時,居然已經快八點了@@
我早就餓昏頭、也被哭鬧小人搞得頭好痛!

今晚會這麼晚開飯的原因:
1.太晚去買菜。
2.為了研究如何讓一鍋同時煮三樣菜,花了我很多的時間在擺位。
3.小人心情不好一直討抱,把我搞得頭昏腦脹!

這餐的菜色(當然也包含Gump明日的午餐菜色)是:
白飯、甜椒炒雞胸肉、炒高麗菜、失敗的蒸蛋(這個....我就自行解決)、紅蘿蔔大頭菜排骨湯,外加前一晚剩的紅麴豆瓣炒的螞蟻上樹。

使用6.5L的鍋子一次煮三樣菜,我下層煮的是大頭菜湯、中層放的是白飯、上層是蒸蛋。
其中,蒸蛋失敗了。

半夜上網檢討原因,應該是:
1.我在攪拌它時太用力,讓它起泡了!
2.我加入的不是溫開水。

下回,再來試試看,希望能做出像SAMMY一樣的100分蒸蛋

至於其他菜色:
排骨湯真的很好喝,大菜頭也很軟爛!Good!
高麗菜跟甜椒,事後覺得根本不用上壓,用普通鍋蓋上蓋即可,比較省時又方便。
而白飯....嗯!不錯吃!但和我用大同電鍋煮有什麼差別,我實在吃不出來。
覺得其實白飯用電鍋煮就很方便了!

這天實在是搞太晚太餓又太累了!
明天要改進!

2009/03/12改進的成品是:四季豆炒飯+炒菠菜!
IMG_8507.JPG
今天決定來個快速料理,費時費工費腦力的等假日再來搞。
於是下午和小妞一同午睡,睡到飽才有精神好好來陪小妞玩及準備晚餐。
母女倆就這麼一直睡到快四點才起床....(其實,媽媽我還很想賴床哩!)
然後陪小妞看書、說故事....一直到五點,我才起身準備去煮飯!

使用大同電鍋煮飯、使用3L的鍋先將菠菜炒好,接下來再炒炒飯需要的配料!
今日沒有使用上壓的功能,因為我覺得炒飯不需要上壓力。
然後....
六點整,Gump回家、我邊抱著肚子餓討抱的小妞邊拌著炒飯....
因為我又太餓了,所以等吃完才發現:今‧天‧沒‧拍‧照!!
還好!還有個便當可以拍!

希望Gump會喜歡這種帶便當的日子。

ps.想再去買個好一點的便當盒,至少讓飯跟菜可以分開裝,有沒有人有好的建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