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10/29 (晴) 台灣桃園機場→日本関西空港→新大阪花鳥風月短期住宿公寓

這回比2006年去日本賞櫻時,身邊多了一個小人,行李實在是難帶許多。
因為,得空出一個人揹十公斤重的小妞在身上,又得樣樣都帶齊。
最後,幸好二姐手邊臨時空得出這半人高的行李箱借咱們,也幸好娘家媽幫忙將它帶下來給咱們,
不然一個人要拉一個行李+揹背包+顧小人....我看我還沒出機場就會先翻臉了。

只是,這半人高的行李還真重哩!
光是空箱子量就足足有七公斤重,我真怕....咱們血拼回國會超過40公斤的上限,不但扛不回來還要加扣錢....

還好!還好!
最後還是順利將34公斤的行李扛回國了!

也因為香菇妹平時實在是沒有坐推車的習慣,
又,憑著前年的印象,總覺得推推車在日本好像並不如想像中的方便。
(尤其是那些廟....都是階梯較多)
故,這回就打消了帶推車出國的念頭。
(免得Gump不但要負責拍照、又要揹行李、顧錢外加扛推車....我看到時候先變臉的會是老爺)

所以,最後咱們帶出國的行李,就是一個半人高的行李、二個後揹小背包、一只小腰包。
半人高的行李主要是放三個人的衣物及將來要裝回台灣的血拼物品(內含二只軟袋,可在之後將衣物改放於軟袋託運回台灣)。
二個後揹小背包則分別放相機、隨身水杯、遇冷可穿的大外套、以及隨時可補充體力的零食。
小腰包則由Gump負責保管,所以財物方面的處理與記帳都由他負責。
(要知道,邊顧小孩邊處理錢財,錢一定會先被孩子玩到不知到何處去的....)
故,媽媽我就是負責搞定十公斤小妞的那位。


   ※很久沒有使用mamaway揹巾了,這回將它拿出來使用。一整個方便到不行啊~

 

沒有帶推車,我帶了手邊僅有的mamaway揹巾及X型減壓揹帶。
這六天五夜的旅途下來,發現還是mamaway揹巾好用,尤其是對付這種一下要抱、一下要下來跑的小人特方便。
唯一的一天我用了X型減壓揹帶,用到我想罵人。

 

因為,
小妞睡著時,我將她塞進揹帶→吵醒她;
小妞吵著要下來,我得空出二隻手將她從裡頭拉出來→麻煩;
搭電車時小妞一下要拉吊環、一下要爬上爬下的、一下要抱....媽媽我煩到最後乾脆就直接用二隻手抱。

不是說X型減壓揹巾不好,而是在這種情況下使用,真的是很不方便。

 

至於相機。
咱們這回帶了400D+50/1.8與17-85的二顆鏡頭,還有CG9一台。
六天五夜的旅程中,除非香菇妹肯乖乖地玩石頭、或是肯給Gump抱、或是與周公的孫子約會中,
不然,我碰到相機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想要利用旅遊時練拍照技術....簡直是難上加難啊!

2006年時為了省錢,搭了西北航空,那時它給我的印象很不好....
所以這回我改搭日本航空。
嗯~空服員的素質真的有差,讓人感覺舒服多了....

另外,搭早班飛機的話,咱們一家三口得半夜三點就出門開車去機場,這樣實在是太累人了。
而且Gump最近每週都要交報告,他得在週二晚間完成下週二要交的報告。
所以我後來是選擇搭下午一點的這班飛機。
搭機時間點剛好是香菇妹的午睡時間,因此,媽媽我期望香菇妹會在飛機上乖乖給我睡著。
這樣一來,一家三口可以睡到飽、又可以完成該完成的事,也不至於影響到香菇妹的作息。

早點到機場是正確的選擇。
我們可以不用排隊就完成機票check in,也從容地吃了隨身攜帶的午餐,
之後,還有時間到機場內哺乳室讓小妞盡情地發洩體力。

機場內哺乳室有供應免費的紙尿布,讓人感覺很體貼。
雖然沒什麼玩具或是設備可以讓小人玩,但光是那三個像嬰兒床的地方,就很夠香菇妹在裡頭玩的。
小小地在哺乳室休息片刻,餵飽小妞就準備搭機去了。

小妞這陣子對於天空飛過的飛機一直很感興趣。
今天出門我也一直不停地提醒她搭飛機的事。
她對著窗外咱們會搭的那台飛機一直很專注地看著它。
有了這回搭飛機的經驗,我想小妞對飛機的認識一定更多,也更有感覺。

 

很讚的!如我所料!
小妞上飛機後一直很high,一直盯著窗外的景色在看。
high到飛機順利升空後,終於含ㄋㄟ不支倒地。
這時候,咱們夫妻倆就能好好地飽餐一頓啦!

我是訂海鮮餐、Gump則是選豬肉餐。
餐點的菜色真的是比西北航空好太多太多了。
但是,老實說,我還是吃不太習慣。
總覺得菜色都是冷冷、酸酸的....我還是習慣吃熱食、鹹食。

順利到達関西空港之後,咱們要想辦法搭車要新大阪去與房東先生會面。
頭一回搭地鐵到新大阪,一整個手忙腳亂啊~
尤其是在難波換站那一段,人多、行李重、又有時間壓力....
走著走著就開始後悔,怎麼不多花100日元搭JR過來?
咱們對JR熟悉多了,而且也不用怎麼換車....為了省錢搭地鐵,結果差一點在第一天就累死咱們。
(有了孩子之後,方便是首要考量,而不是金錢。)

還好,順利在晚上七點整與房東初瀨先生見到面了。
房間不是上回咱們住的那間,總覺得小好多好多....看到後老實說有些失望。
不過,電腦系統是vista系統,比上回好用許多。
這且這回電腦還有灌skype程式,也有一隻skype phone,可以打電話回家呢~真棒!

雖然房間很小,不過該需要的都有,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後來咱們有走回2006年住的那區,才知道,原來那棟大樓在整個改建(整修),
所以,就算想住也住不到啦!

第一天的旅程其實沒什麼,就只是從台灣飛到日本整頓好而已。
不過,光是這樣就覺得好累人了呢~
倒是香菇妹,晚上在花鳥風月玩得high極了!
這時就覺得選和室的房間來住是正確的選擇。

至少,咱們夫妻倆可以在房間裡輕鬆的吃個晚餐及點心,
不用一直叮嚀香菇妹要小心這個小心那個、不要爬這個不要爬那個....

可以輕鬆吃頓早餐或消夜,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