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中秋節前的那週四....也就是9月20日晚上!
我就著手把嬰兒床給拆了。

自從香菇妹會移動及翻身後,待在嬰兒床的時間及次數就愈來愈少。
即使只是讓她躺在那兒聽音樂鈴,隔一陣子耳邊就會傳來她的哭泣聲,
每每衝到房間時,印入眼簾的景象就是:
香菇妹移動到嬰兒床的角角,頭擠在角落;或是翻身陷在某處,翻不回來。

即使是大半夜,她也會因此而哭醒。
結果最後累的人是我,因為我還要爬起來抱她、哄她+餵她.....
哭過之後要放回嬰兒床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香菇妹一放回嬰兒床,我才剛躺平,唉唉聲就在耳邊傳來了。
最後,只好二大一小擠在雙人床上睡。

一直覺得這樣子的睡眠品質很不好,對咱們三個人都不好。
所以下定決心把佔空間又不符合需求的嬰兒床給拆了。
拆完之後在那個空間放香菇妹自己的小床墊,四周用二片地墊擋怎麼也清不掉的壁癌。
然後使用枕頭將邊邊圍住,避免她翻身掉下床去。

試了一週來,感覺還不錯!
咱們夫妻倆在床上翻滾....也不怕會影響到她。
(ps.所謂翻滾的定義是:翻身換姿勢、翻身上下床....可別想歪囉!)

唯一可惜的一點,就是小床與大床間還是有一點點落差,
半夜要餵ㄋㄟ的時候,我還是得坐起來把香菇妹抱起來餵,
沒辦法執行平行拖拉過來躺餵餵ㄋㄟ法。


覺得香菇妹也頗適應這個新環境的,
每天早上她比較早起時,就會抓抓我的枕頭、抓抓我的床邊叫醒我。
或是自己在小床上翻滾及爬行,都不會影響到咱們夫妻倆繼續睡。
周遭有枕頭保護著,也不怕她會掉下床。
即使真的從腳邊的枕頭滾出去,也還有一堆紙尿褲在當緩衝墊。

不過,看圖就知道,
香菇妹呈"大"字型睡姿時,床墊的寬度已經是呈現"剛好"的狀態了。
不曉得這個小床墊還能撐多久?
希望可以撐到1-2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