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7月4日,在網路上看到了這個免費的活動(新手父母國際家庭服務機構)。
不知我那兒來的勇氣,獨自報名參加八月份在台北舉辦的這場活動。

也許,是想挑戰自己帶著香菇妹到處遊玩的能力吧!
也許,一直覺得香菇妹的情緒我可以掌控得住,而且她可以配合的很好。

不知好歹的我,其實在前些天大雨大雨一直下的時候,曾經擔心自己沒有能力做得到。
就連Gump先生,也提意要載我們母女倆北上。
只是,這樣一趟車錢油錢下來,真的是花費頗多。
為了參加二天共二小時的免費課程,還要勞師動眾地麻煩這麼多人為我擔心,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想了很久,決定在香菇妹還昏昏欲睡的情況之下,帶她搭上統聯客運。

就這樣8/13(一)早上七點就把香菇妹從床上挖起床,放入揹巾,
Gump把拔開車載著我們母女倆去搭統聯客運,
我則心裡頭期待著客運的搖晃可以讓香菇妹睡得更為香甜,直到台北再清醒就好。

原先以為早上這個時段北上的乘客會很少,我有機會可以一個人坐二個人的位子。
但是一上車我就知道我錯了,車上滿滿的都是人!
幸好,還有一個靠窗的位子等著我,至少,我要在車上餵ㄋㄟ,還不至於會嚇到坐在周遭的乘客。
只是位子比我想像中的小,胸前加上一個清醒又好奇會東張西望的香菇妹及隨身包包,位子就滿了。
完全沒辦法可以舒服地移動。

北上的路程中,香菇妹可能突然覺得空間變小了,一上車就馬上清醒的東看西看,
當然,她也不願意安份地待在她的揹巾小空間中。
就這麼一直在我的腳上蹬啊蹬、對著坐我旁邊的先生吐著泡泡、流著口水、伊伊啊啊的發出各種聲音,望著窗外的景色及奔馳而過的車子,一路上猛打著呵欠但是又好奇地不願意睡,活動了一個小時左右,終於在新竹那附近睡著了。

香菇妹這麼地乖巧都沒有哭哭嗎?

ㄟ....其實一路上她也有將近要變臉的情況發生,
只是我一看她臉色不對,立刻轉身塞ㄋㄟ,
快要哭出來時就馬上給她換姿勢,用其他的東西吸引她的注意力。
唉唉叫是一定有的,只是還好沒有發生大哭安撫不下來的情況。
北上之路,順利地到達台北,之後也順利地到達活動會場。

累了一個早上的香菇妹,到活動會場之後,一放下來準備幫她按摩時,她就睡著了!
就這麼直到中午12:15,按摩課程要結束時,清醒的香菇妹才發覺她睡在陌生的環境中,開始哭哭!

下午回到娘家,會認人及認環境的香菇妹開始把累積一早上的情緒都發洩出來了。
整個下午及晚上,簡直是三不五時就哭哭、三不五時就要抱抱....
看到五歲的小表姐也哭、看到外婆也哭,搞得我抱著的左手都快要癈掉了。
我媽咪直說:「是不是被嚇到了?怎麼一直哭?」
最後,唯一可以不是我抱而她又不哭的方法就是....看電視
唉!電視真是帶寶寶的最佳利器啊!
盯著電視看得目瞪口呆的香菇妹,終於可以讓瑪麻專心吃頓飯,讓雙手手臂休息一下了。

8/14早上帶著睡得飽飽的香菇妹,到達會場,
想說今天香菇妹應該可以精神很好、情緒很好的接受瑪麻的按摩才對。
沒想到,昨天在會場睡得很香甜的香菇妹,今天一放下來剛開始要幫她按摩,馬上開始哭....
在會場塞ㄋㄟ都無效,最後只好遠離會場,到外頭的哺乳室安撫她。
結果,這一個半小時她都不願意給我按摩,情緒一直處在很激動的狀態下,不停地吃著手手、掛在我身上,一改變姿勢就哭、一看到身旁的陌生人就哭....直到下午一點,終於睡著了,我們也終於找出原因了。
原來今天會場的空調溫度調得很高,很悶熱,所以很多寶寶都顯得比較躁動。
哺乳室則是空調沒開,直到我借紙來幫香菇妹搧風時,觀察員才發現。
就這麼結束了二天的課程,我也搞不清楚倒底學到了什麼。

下午回到家,今天二姐也帶她一歲大的寶寶回來,家裡有二個寶寶,真是熱鬧許多。
原先今天就打算衝回台中的,不過早上被香菇妹掛在身上掛了一早上,回到家後真是全身呈現無力狀。
正在考慮要不要搭高鐵回台中,結果外頭就開始下大雨(像颱風雨的那種大雨)。
罷了!就多待在娘家陪媽咪一天吧!明天養足精神再回台中。

8/15陪著媽咪閒聊半天,覺得媽咪真是很辛苦!
帶著五歲的小姪女及一歲的大娃娃,現在又加上我這三個多月的寶寶,
覺得媽咪真是偉大,每件事都可以掌控的很好。
吃飽午餐後,覺得台北的天氣又開始微微變天了,
帶著剛睡醒的香菇妹,視情況而決定要搭高鐵或是統聯回台中。

到達台北車站,香菇妹在我懷裡睡著了。
想想搭高鐵也是要一個鐘頭,高速公路如果沒有塞車的話,搭統聯也只不過二個鐘頭。
但是高鐵需要700元,統聯只要170元。
走著走著,算算時間,還是搭統聯回家好了,回到台中剛好Gump先生下班可以來接我們。

這回坐上統聯的單人座位,就坐在司機的正後方,位子大許多。
不過,香菇妹照樣一上車沒多久就醒來了。
這次在南下的車上,實在是太安靜了,香菇妹的唉唉叫顯得很大聲,中途也曾大哭了幾秒,馬上又被我塞ㄋㄟ制止。
還好,過了新竹之後香菇妹一路睡回台中,直到下車才醒來。
這趟獨自帶香菇妹出遊之旅,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回到家的香菇妹,顯得非常開心,不停地對Gump先生笑及在遊戲區練翻身。

總之,這三天來獨自帶著香菇妹搭客運、搭捷運、搭公車,一切都還算平順,香菇妹也很配合。
這樣一來,十月份的香港之旅及十一月份的日本賞楓之旅看來是可以成行的了。
給自己及香菇妹這三天來的表現鼓鼓掌!真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