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還沒生產前,我就希望Gump先生可以看著香菇妹一天一天的長大,與香菇妹培養良好的互動。
因此,當初坐月子的地點不選擇娘家也不選擇婆家,而是選擇與Gump先生同住一起的自己家。 

之後婆婆不放心,還是要來台中幫忙,
這樣一幫之後,每回寶寶哭都是婆婆抱在手裡,洗澡也是婆婆在洗,
然後寶寶清醒時婆婆說為了要讓我多休息,她也是抱走陪著寶寶玩。 
就這樣,婆婆可以說是壞了我原先的規劃,
也讓Gump先生錯失了與香菇妹洗澡的互動模式。

快滿月前一週,香菇妹日夜不分,
雖然是睡在我們夫妻身旁,但是半夜哭的時候我們夫妻倆都無法安撫得了她。
最後,又是被婆婆抱走,直到天亮或是找ㄋㄟㄋㄟ的時候才會還我。
為此,滿月前我的心情非常不好,不但很怕半夜寶寶哭,而且每天都過得很緊張。

好不容易,坐完月子,婆婆回去了。
身為全職母乳媽的我很快就可以培養自己與寶寶之間互動的默契。
由於希望Gump先生可以在我忙碌的時候幫我抱寶寶、顧寶寶,以及有空的時候陪寶寶玩。
所以當Gump先生下班時我都會把寶寶交到他的手上,讓他有更多機會與寶寶互動。 

但是,最近卻發現香菇妹與Gump先生之間愈來愈難有良好的互動。

這週起,
原先好好不哭不鬧的香菇妹,只要一交到Gump先生手中,
沒有五分鐘就會開始大哭,而且會愈哭愈兇,
哭到我得放下手邊的事情回頭去安撫她,她才願意停下來。 

Gump先生的哄哄抱抱她一點兒都不領情,
這實在是讓新手爸非常地挫折,也讓我相當地苦惱。
因為,這樣一來,變成香菇妹只願意讓我抱,
除了她在睡覺的時間我可以做自己的事之外,
其他時間我都無法離開她、將她放下來或交給Gump先生顧。

Gump先生常常自嘲地說:「寶寶不睡覺嗎?交給我,一下子她就會哭了,等她哭累了還給妳,餵完ㄋㄟ馬上她就會睡著了!」
唉~怎麼會變這樣?!
之前香菇妹給Gump先生抱也不會有這樣子的情形發生,
那陣子半夜哭哭的時候,香菇妹還曾經在Gump先生的肚子上被哄睡睡著呢!
 
我是多麼地努力讓香菇妹與Gump先生互動啊!

當Gump先生抱時,若寶寶有哭哭,我也不會一哭就搶上前去安撫,
我都是等手邊事情做一個段落、或是真的聽不下去、覺得寶寶哭得太久,才會出面去安撫。
 
現在香菇妹會對著人笑、會發出些聲音學講話、也看得到些影像了,
對於每天早、晚都會見到面、聽到聲音的Gump把拔為什麼會有這種抗拒的情形出現呢?
久久回娘家或是婆家,婆婆媽媽們抱寶寶時,寶寶也都不會哭啊!
所以應該不是會認人的關係吧! 

才二個月的寶寶就已經會認人了嗎?
會這麼明顯地不給把拔抱嗎? 

現在,
Gump先生出門上班前如果香菇妹剛好醒了,我都會讓他換尿布,與香菇妹道早安。 
Gump先生回家時,我也都會抱著香菇妹去迎接他。
香菇妹心情好時,我都讓她面朝把拔,然後邊逗她笑邊和她說:「要和把拔玩唷!要跟把拔說話唷!」
轉手換Gump先生抱時,我也會先對香菇妹說:「換把拔跟妳玩,要乖乖不哭哭唷!」

而當香菇妹轉手換把拔抱時,我完全當作沒聽到哭聲、沒看到哭,
放手30分鐘~1個鐘頭,讓她們父女倆去建立感情與互動。
我則是去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洗碗、上網....做自己的事!
(我真是個狠心的媽啊~>.<~)

連續二個晚上了,香菇妹又再度哭啞了嗓子!
只希望,香菇妹能愈來愈了解,這個世界除了瑪麻愛她之外,還有個把拔也是會愛她、疼她的。

唉~
下週回婆婆家,
婆婆一定又會唸說:「咱們夫妻"苦毒嬰仔"(台),給嬰仔哭到沒聲音。」

唉~
香菇妹趕快認得把拔吧!
別再哭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