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5/16(三)晚上開始,香菇妹每晚都會被哭哭惡魔附身。
試過好多方法了,還是無法讓她在半夜12點之前安然入睡。

照理說,白天沒什麼睡的娃娃,晚上應該會很好睡才對啊!
偏偏,看香菇妹的雙眼已經無神到極點,抱在懷中已經累得全身都攤了!
可一放上床舖,沒到5分鐘,嘴巴立刻大開、雙眼緊閉、整個臉皺得像個老頭兒一樣,然後,被人"苦毒"的哭聲就隨之而來。
真是太可怕了!


以下,是這四晚的哭哭記錄:

【星期三】
白天07:30~10:00 無熟睡,幾乎每隔一個小時就醒來吃ㄋㄟㄋㄟ。
下午13:30 洗過澡後,原本以為吃完ㄋㄟㄋㄟ會很好睡的,結果一直沒睡,直到15:30吐奶後,16:30才真正熟睡。
晚上23:30餵完ㄋㄟ之後,變得很有精神,然後開始間斷性的哭哭,直到半夜3:00肚子餓回到我房中餵ㄋㄟㄋㄟ,安撫到4:30才真正熟睡。

【星期四】
擔心是因為白天睡太多而造成的半夜不睡,下午咱們就努力地吵她。
不過,怎麼吵香菇妹,她都仍舊睡得很沈。
到了晚上,為了怕半夜哭哭惡魔出現,九點咱們全家開始努力吵她。
三不五時地跟她說話、幫她按摩、唱歌給她聽....
結果,到了該睡時的半夜12點,香菇妹的精神開始好起來了。
半夜1:00~4:00,仍是一個不眠夜!
(辛苦了我的婆婆,她為了讓我及Gump有個好眠,又把寶寶帶到房間裡去哄了!)

【星期五】
下午香菇妹從五點半左右開始就沒有睡了。
原因是:她摔下床了!@.@
她從她的小床摔到我們的大床上,然後不知怎麼搞的,自己轉了180度卡在二個床之間。
把我給急死了!
她還沒大哭前,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裡轉阿轉的。
深怕她的頭有撞到什麼東西!

至於,一個新生兒倒底自己怎麼會移動?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為了努力踢被子及用力便便,然後就自己從小床的內側慢慢地往我們的大床移動。
接著,也許是剛好碰到我放在中央的小棉被,然後就這麼地翻了過去了吧!

直到六點左右,她才想起了自己不舒服的情況。
開始躁動不安+哭哭,無法ㄋㄟ睡及自行入睡。
結果,我是抱著她,讓她趴睡在我的胸口,直到八點Gump先生回家時才恢復正常。

原以為經過這一場哭哭應該會讓香菇妹晚上很好眠了!
沒想到,半夜一點多,哭哭惡魔又出現了,直到五點快天亮香菇妹才甘願地沈沈睡去。

【星期六】
娘家媽媽聽到我描述這幾晚的情況,深怕香菇妹是被什麼驚嚇到了!
今天特別從台北帶收驚的葉子來給香菇妹洗澡。
不過,看到香菇妹白天熟睡的模樣,娘家媽媽直覺地覺得,這應該不是被嚇到才是。

原先打算要白天吵她起來活動的,
娘家媽媽也說:「不要吵寶寶,尤其是新生兒,不會有什麼日夜之差的。新生兒都嘛是吃飽睡、睡飽吃,她沒聽過那個新生兒不睡覺吵著要玩的。」

到了就寢時間,香菇妹仍睡得很沈,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想說白天洗澡的收驚葉子真是有效。
沒想到,半夜1:30,哭哭惡魔又來訪了!
直到2:00快3:00我安撫不下來,媽媽也被吵醒之後,咱們母女倆一起到客廳實驗哭哭究竟是何原因。

實驗情況:
小搖椅 → 她不愛,沒有安撫作用!
ㄋㄟㄋㄟ → 她不要,根本不是因為肚子餓而哭哭,反而看到ㄋㄟㄋㄟ大哭!~"~
安撫奶嘴 → 她也不愛,因為她根本不會吸。

實驗結果:
香菇妹不是受到驚嚇啦!
原來是半夜喜歡人家抱著搖搖、拍拍屁股、還要加唱歌哄睡!

最後,娘家媽媽也投降了!
只好給她"搖下去"、"拍下去"....
果真,香菇妹的嘴就這樣合起來了。
不過,這樣實在是太累人了,尤其又是半夜想睡覺時在做這樣子的安撫動作。
媽媽的雙手不是很有力氣,搖一下看香菇妹安靜下來了、雙眼閉上,就坐下來改輕動作(只抱不拍也不搖)。
才這麼一實驗,香菇妹隔不到一會兒就醒了。

就這麼折騰了一晚上,直到窗外都傳來公雞啼、小鳥叫的聲音。
香菇妹才恢復原來的本性,乖乖喝ㄋㄟ睡覺。


連續幾天給香菇妹這樣折騰,
Mery 連白天餵ㄋㄟ時都會打瞌睡,
突然覺得,要當個全職媽咪還真是不簡單!
寶寶的活動力似乎比我這個大人還好。

Gump 先生在聽過我們的夜間實驗分析之後,終於決定今晚由他出馬,不向哭哭惡魔屈服。

【星期日】
晚上時刻,Gump 向婆婆提出半夜寶寶哭哭時的應變措施。

晚上,香菇妹都全權交給我,婆婆聽到寶寶哭也不要來抱抱或是安撫。
至於怕哭哭會吵到上班的Gump先生,因此,Gump 先生搬到客房與婆婆一同睡!
臥房及客房的門都闔上。如果怕吵到鄰居的話,連窗戶也一併關上。

今晚,每當她一張嘴要哭哭時,大伙兒就對著她說:「晚上不哭哭,晚上吃飽飽就要睡飽飽。」
晚上23:30,在大家對著香菇妹信心喊話了一晚之後,果真哭哭惡魔又出現了。
發狠的Gump 把拔決定對著伸出手要抱寶寶的婆婆說:「趕快去洗澡!」
然後Mery 怕自己會心軟,所以裝忙碌地在旁邊打轉。
Gump 把拔發威,抱著大哭的香菇妹一同哭喊。

婆婆口中直唸著:「寶寶不可以哭那麼久啦!這樣好像被虐待!唉唷~阿嬤捨不得啦!」

不過,說也奇怪!
就這麼陪著她大哭一場之後,今晚,大家都睡得很好!
半夜婆婆起床上廁所好多次,也都沒有聽到寶寶的聲音。

我則恢復到之前的坐息,
只需要在床上餵ㄋㄟ、換尿布即可,不需要抱著她下床安撫。

雖然,我仍是無法一夜好眠!
但至少,不會讓婆婆也半夜跟著睡不好。

Gump把拔這招,雖然很狠,但是真的還滿有效的。
目前已經持續二個晚上香菇妹都不會半夜哭哭了。
真是很棒!
希望香菇妹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Gump 把拔萬歲!
驅離哭哭惡魔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