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不知為什麼,比剛生完寶寶那陣子還容易覺得累!
坐月子進入了第13天,覺得好久好漫長唷~

坐月子真的好難受,
雖然說後來回到台中這段日子婆婆有上來台中幫忙處理家事及幫忙。
但是,不舒服的感覺仍是存在的。

每天,光是餵奶就不知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多少回!
每天,為了漲奶而傷腦筋,不知多少回!
(怕擠了寶寶等會兒吃不夠、餵寶寶又怕她吸不多,最後會變成硬塊~"~)
每天,都在觀察寶寶的眼眠形態及表達模式,當覺得有一點兒上手時又不是這麼回事!
到了假日,想要安安靜靜地來個三人生活,卻偏偏有一堆好奇的親友想來看寶寶!

其實,Mery原先真的不想麻煩到婆婆或是媽媽每天輪流來照顧我。
這樣子會讓我有負擔!

而且覺得家中總是有別人在,
餵奶時,不時有人盯著妳的ㄋㄟ瞧,這樣子的感覺其實不是頂舒服的。
想要拉拉塌塌地躺在床上時,也會覺得不好意思!

寶寶哭時,當妳正在想辦法安撫她時,長輩會助妳一臂之力,幫忙抱去安撫。
有時,真的是心存感激!
有時,卻有一種莫名的「母熊排他性」出現,心頭冒出不想讓旁人插手的念頭。

我覺得,我自己真的有很強烈的「排他性」耶~
常常,我寧願一切事情都自己來。
坐月子累,我也甘願!
(之前還聽過有小夫妻倆人自己煮月子餐坐月子的,我相信人家都做得到,我只是順手做些事情,那有什麼難的?!)

結果,現在即使有人在旁邊幫我,我也還是覺得累!
不知是身體上的累還是心靈上的累....
昨天的我,累到心情很不好!
整天都躺在床上,不想說話也不想動。
眼淚倒是不聽話地猛掉。

想到還有17天要窩在這兒坐月子,整個人是煩悶到了極點。
真希望時光飛逝,讓這17天快速地過去吧!

我好想吹電風扇、好想吃冰的東西、好想好好地洗個澡、好想肆無忌憚地穿細肩帶....
好想、好想、好想....安安靜靜地過沒有旁人的家庭生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