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Mery 為了方便常常都是煮一鍋咖哩或是魯肉+燙青菜之類的配飯吃。
要不就煮個湯麵或是下個水餃吃吃,二個人也是可以吃得很飽。
最近有機會讓Gump先生帶愛心便當到單位吃,
總覺得便當裡沒有放些合適的菜色實在是無法引起食慾。

雖然只有二個人,結果還是做了一桌子的菜....
沒有很成功,但也還好沒有很失敗!

四樣菜+飯及水果,相當豐盛吧!

今天,嘗試很多新菜色,例如:

粉蒸肉
結果肉切太多了,粉不太夠沾。
肉好像也醃得有些太鹹了,配飯吃剛剛好。
倒是下面墊底的地瓜條....好吃得不得了。






三色蛋

很懷念以前爸爸煮的三色蛋,
但很可惜,家裡沒有舊式的方型鐵便當盒可以給我拿來蒸,
結果用碗公蒸的結果就是:
鹹蛋與皮蛋都沈在下頭....
完全沒有「三色」的美感。

還好Gump先生不嫌棄,直說三色蛋好吃!

吃了這道之後,Mery 深深覺得三色蛋還是少吃為妙,
因為一瞬間實在是吃太多蛋了,有點兒怕怕!

炒菠菜
還沒有裝瓦斯爐之前,從來不會買菠菜的。
今天試炒了菠菜,突然覺得好好吃唷!
沒吃過自己炒的菜吧!
真是便宜、簡單又好吃!





煎鮭魚
該說是用煎的呢?
還是該說是紅燒的呢?
其實,我並不是放油去煎的。
老實說,我不太愛吃煎魚,因為覺得會吃到好多的油
本來是打算用蒸的,但是蒸鍋在蒸蛋、另一鍋在蒸肉....
魚嘛!就只好嘗試一下新煮法囉!

我放了少許的醬油及水入平底鍋,
然後改小火慢慢給它熟....
最後就變成這副模樣啦!

還算是成功吧~~
但是總覺得做得沒有媽媽的口味....


Gump先生很有愛心,90%全都掃盤了!
我心中在想,會不會煮得愈多、咱們倆個吃得愈多....
結果,荷包瘦了,臉倒是圓了一圈。

呵呵!
終於能體會每回回娘家時,Mery 媽做一整桌菜時的想法了!
想要兼顧各種營養 (肉、菜、魚) 又要拿捏份量,真的是件很難又不簡單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