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失眠兩晚,昨天很猛的白天只補眠一個小時。
到底在忙什麼叻?

早上邊po blog文章邊洗衣服,小睡一個小時就被Mery媽的關心電話吵醒,
中午送便當給Gump先生吃,然後幫阿姑領藥、寄信、領掛號信....
回到家來開始洗夏天的薄被及努力完成去年的日本櫻花之旅。
晚上隨便亂煮,把冰箱全都清空。
然後....
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我發現,我的骨盆處開始有種不知所以然的痛....
有點兒像....做暖身操劈腿練習練太久的痛,但是痛點不是在大腿根部,而是會陰處附近。
有點兒像....騎摩托車坐太久的痛,但是痛點不是在後面的屁股,而是髖關節+會陰處附近。

這種痛相當地難以形容。
當我在變換姿勢時,就會發生....
例如:
從坐姿改為站姿時→痛
從正躺改為側躺時→痛

然後,
走路時我居然無法快步行走....因為痛!
睡覺時我無法將兩腳靠攏或是交叉....因為痛!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恥骨疼痛」嗎?

我終於能體會有些孕婦到懷孕後期因為疼痛而無法行走的痛苦,那真的滿不舒服的。

昨晚,早早不到十點就累到睡著了!
沒想到11點~半夜1、2點居然思緒清明了起來。
一方面是痛,讓我平時習慣的睡姿頓時都不舒服了起來。
二方面是胎動,寶寶在肚子裡好像開始在做工,努力地踢及鑽,讓我三不五時就想跑廁所。

喬了好久,終於發現比較舒適的睡姿。
就是雙腿之間夾厚棉被....
但是,習慣側睡的我,翻右邊時被寶寶踢、翻左邊時被寶寶抗議。
我想,最後我應該是累了吧!
早上醒來時,我是呈正躺的姿勢,雙腳呈〈〉型.....雙手也呈〈〉型高舉....
(手好像因為水腫而半夜會發麻)
嗚~可能姿勢持續太久,差點兒無法翻身下床。

總之,接下來的這些日子,大概不舒服的症狀會愈來愈多吧!
香菇家也呈現備戰狀態準備迎接香菇妹到來的日子。
香菇妹,加油!慢慢地往下鑽唷~


【最近身體變化】
96.04.18 
夜晚子宮開始有不規則收縮,偶爾會覺得不舒服,但不會痛。

96.04.19 
覺得寶寶的胎動變得頻繁且力道強勁。
(Mery 媽說這是寶寶在裡頭掙扎。掙扎著躦進骨盆腔嗎?也許!)
下腹部及會陰部呈現腫脹感及沈重感。
下午開始出現褐色黏稠狀分泌物,量不多,偶爾才會出現。

96.04.20
褐色黏稠狀分泌物出現頻率變高,胎動仍然頻繁且力道強勁。
會陰部的腫脹感及沈重感有增加的感覺,到了下午開始有疼痛感。

96.04.21
分泌物的量有增加的情形,顏色從褐色→淡褐色(偶爾呈黃色透明)
會陰部仍有腫脹感及疼痛感,在行走時感覺較明顯。

【與之前比較】
◎夜晚頻尿次數似乎降低了!但是會因其他原因而醒來。
◎愈來愈淺眠!
◎除了雙腳水腫外,雙手手指關節也覺得脹脹的,甚至半夜會覺得麻!
◎胎動變得明顯而強勁,持續時間都很長。
◎陰道分泌物增加。
◎骨盆腔出現疼痛感,無法快速行走了!
◎食慾有時好有時不好。(有時覺得自己很容易餓,有時又沒什麼胃口想吃東西)
◎偶爾會有腰酸情形,容易覺得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