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跟婆婆提起想要在台中坐月子的事情!
看得出來,婆婆很擔心!

婆婆是希望Mery 可以在婆家或是娘家坐月子,
但是,不論是在婆家坐或是在娘家坐月子,
對Mery 而言,都是很不方便的事!
最主要的,就是Gump先生無法每天看得到Baby。
再來,就是Mery也沒有辦法每天看得到Gump先生。
這樣,Mery 獨自一個人面對著Baby 會有憂鬱症耶~~~~

Mery不是很黏Gump先生的那種女生,
但是,遇到害怕的事情時,還是會希望Gump先生能陪在身邊!
如果要在婆家或是娘家坐月子的話,距離快生之前就得先回家待產。
所以,想必然而,有產兆時,Gump先生會在身邊的機率大約只有20%吧!
當然,如果Gump先生知道我在醫院待產,然後飛奔回家來陪我生產也是趕得及的,
只是,變成我還要掛心著他、掛心著自己、掛心著寶寶....

想來想去,想在台中坐月子的心意自始自終從來沒有改變過。
台中坐月子除了讓雙方父母比較擔心、比較辛苦要跑來看我之外,
算是集眾多優點於一身的地點了。

◎優點1.有便宜的外送坐月子餐
雲林沒有外送坐月子餐,如果請人家來煮,光是花工本費就1,000元/天,還不包括材料費吶!
台北的坐月子餐很貴,一個月30天訂下來,至少四萬~五萬元是跑不掉的,而且大部份都是一天送一餐!
台中呢~目前心儀的月子餐1,200元/天,一天送二餐!

◎優點2.每天可以一家團聚
這是一定要的啦!
結婚前分隔兩地打拼事業,久久沒見到一面也不會覺得難過。
現在有寶寶了,不管之後寶寶在那裡過生活,我想Gump先生應該和Mery是一樣的心情,總是不想離太遠!
一個星期才見得到面,應該會讓人很掛心吧!
如果要每天上下班花將近2個小時的時間來回於家裡及單位,
我想,Gump先生要這樣持續一個月也真是太累人了吧!

◎優點3.可以在原產檢醫院生產
Mery其實很不喜歡到處產檢耶!
現在決定要在台中榮總生了,也都持續一直在台中榮總產檢。
如果要在婆家或是娘家生的話,生產前2~3次的產檢勢必要到那邊做,
而且,無論是雲林或是台北,醫院(診所)都離家較遠,一定得有人接送才行!
以距離來說,台中榮總是離Mery 家最近的了。
走路10分鐘可以到,要不然每隔15分鐘也一定有交通車。
就算家裡只有Mery一個人,Mery也可以很從容地到醫院就診。

◎優點4.物品不用搬來搬去
由於之後Mery是專職的家庭主婦,也決定要自己帶寶寶長大!
如果在別處生產的話,寶寶物品不知要搬來搬去,搬多少回?
這實在是很累人耶!
尤其家中的壯丁只有Gump先生一個人,多辛苦啊!
在附近生產、在家裡坐月子,缺什麼回家拿就好,
坐月子前家裡的擺設就已經符合寶寶的需求,那麼寶寶也就不用隔一個月又得重新適應新環境,Mery也不用花工夫再佈置寶寶的窩了!

◎唯一的缺點:
就是對婆婆及Mery爸媽們不方便,需要他們跑來台中看看我或是適時地給我幫助。

也許Mery太天真了!
總覺得生寶寶是一件自然的事情,何必要麻煩大家這樣來幫忙!
更何況,Mery下定決心,再苦也要讓寶寶吃全母乳,除了母乳之外絕對不給其他的嬰兒奶粉。
這樣一來,除了Mery的洗澡水之外,婆婆媽媽倒底需要來幫什麼忙呢?
寶寶吃Mery的母乳,所以不需要有人幫忙餵奶。
Mery有訂坐月子餐,所以不需要有人煮給我吃。
會請人來幫忙洗寶寶,100元/天,所以也不需要有人幫寶寶洗澡。
洗衣服、洗碗筷....這些Gump先生回家再做即可。
安撫寶寶、換尿布....寶寶和我吃及睡在一起,又何需麻煩到媽媽們呢?
至於洗澡問題,反正Mery真的不舒服再請Gump先生燒水即可,擦一擦澡倒也還不用麻煩到媽媽們吧!


總而言之,Mery 只有愈來愈想靠自己在台中坐月子的念頭。
再苦,也甘願!
婆婆雖然也覺得台中方便許多,但嘴邊總不忘一直唸著:「坐月子很重要,月子一定要坐好....」
看得出來,婆婆仍是放心不下的。
也很多人一聽到Mery 不回娘家或婆家坐月子都感到詫異。
不過,比起一些克難夫妻,連月子餐都要小倆口自己準備的....
Mery 己經是幸福很多了。

現在,就希望寶寶順利生下來!
然後順利地坐完月子....
婆婆及媽媽們,就別再為我擔心了吧!
Mery己經有心理準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