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醫師幫我做羊膜穿刺的時間了。
雖然,早在很久以前得知咱們夫妻倆有可能是帶因者時就做好了心理準備,
不過,今天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己的心情是非常地起伏不定的。

早上,意外在上廁所時發現自己有類似出血的症狀,顏色像是淡粉紅+黃色....
出現的量比我上週看到的還多,本來很擔心的,
但一想到中午就要做羊膜穿刺了,決定以不變應萬變....
中午時再一併告知醫師即可。

不知是不是心情也影響到肚子裡的寶寶,
所以才引發了這微量的出血情形,
不過,身體是沒什麼不舒服或是疼痛的感覺....
我想,應該一切都還是安好的才是。

中午,由於醫師在開刀房中忙及今天排了不少媽媽們做羊膜穿刺檢查,
因此,由原先安排在11:30的時間也得往後挪了....

等啊等....終於等到我的主治醫師出現了!
看的出來他今天相當地忙碌,也看得出來他幫寶寶做了仔細的檢查....
整體抽羊水的流程我在上週就已經聽過了,
不過,主治醫師在執行下一個步驟之前,仍很仔細地會說明等一下他即將要執行的步驟及我所需要配合的部份。

整個抽羊水的時間其實應該沒有很久,
不過,從頭到尾緊盯著超音波螢幕看的我,仍是緊張到覺得時間過得真慢。
寶寶很乖!從頭到尾沒有好奇地去抓穿刺的針頭,
這該說是醫師技術佳呢?還是該說是寶寶乖巧?
醫師只有把抽羊水的針端刺一點點進羊膜腔而已,
我想應該是寶寶完全沒有發現他的世界中出現了異物的存在吧!

望著那黃澄澄30c.c.的羊水,看著螢幕中手手抓丫抓、腳腳踢丫踢的寶寶....
心中只希望未來所等待的報告一切都安好!
這回的穿刺也別影響到寶寶才好!

伴隨著穿刺後的擔心及心中的壓力....
下午說實在的,還真想請假回家躺在床上休息!
不過,一旦想到有位學妹在單位等我回去交接,
忍著腹部的疼痛....還是回到單位上班了。
只不過,在過度緊張的情況之下,下午只覺得肚子漲漲緊緊的、偶爾伴隨著抽痛感....
整個人的精神狀態呈現疲憊的情形。

看來,是真的該好好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