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自己近來的身體變化了,
自從16週開始擔心地中海型貧血之後,
心思總掛在基因檢查及羊膜穿刺上面。

工作方面,
自從11月底開始,我的接班人就來到單位由我來帶她,
因此,工作方面也變得繁重了起來!

距離12月底只剩下四個禮拜,
雖然要離開單位心中有那麼一絲絲地開心,
但是卻也掛心著交不完的班及做不完的事,
還有寶寶的健康情形....

最近的心情真是處於複雜的狀態,有種一言難盡的感覺!
只希望這樣的心情不會影響到寶寶才好!

--------------------------------------------------------------------------
【最近的身體變化】

◎乾嘔的情形完全消失了。

◎胃口比之前好很多,但仍是與Gump先生合吃一個便當就有飽足感;若是嘴饞自己吃完一個便當,往往之後肚子會漲得很難過,然後就會覺得很後悔。

◎開始有想吃某樣東西的慾望了。
1.前一個月很想吃手扒雞,很想念小時候吃香雞城手扒雞的滋味,可是現在要到那兒去買啊?想了應該有一個月吧!仍是沒吃到。
2.吃不到手扒雞,後來改愛吃青菜,某一家火雞肉飯的便當便宜又大碗,而且青菜很多,一個60元的便當我們倆人合吃再加上家裡的水果,晚上吃完後肚子也很撐,只要想不出來吃什麼,就會去買火雞肉飯的便當,買到老闆娘都認識了呢!
3.這二天開始很愛吃牛肉麵,原本不會吵著要去吃牛肉麵的Mery ,現在回到雲林一定會吵著要去吃那家便宜又好吃的牛肉麵;同事也提供了附近好吃牛肉麵的店家,Mery 連跑了二天晚上都自己吃掉一碗,覺得好吃、但也覺得陪著Mery 去吃的Gump 先生很可憐!下回只好克制一下自己的慾望。
4.想念媽媽做的「碗粿」。小時候真的很愛吃碗粿,媽媽蒸了一大鍋的碗粿我都可以每天照三餐吃,這樣把它吃光光。可惜台中居然找不到那兒有賣好吃的碗粿,唯一可以滿足我的碗粿慾望就只好回雲林婆婆家,那兒的廟口有在賣碗粿,而且碗粿內還包好多東西唷!跟媽媽做的口感不一樣。不過每回為了想吃碗粿還得早起,否則一下子就賣光了....真是偶爾才能吃到的美食。
5.愛吃「香蕉」。還好最近的香蕉很便宜,以前總覺得香蕉吃完後口裡總黏黏的,而且都會有漱口漱不掉的香蕉味,因此討厭它。但現在卻很愛吃香蕉。除了它可以幫助我與黃金先生固定時間見面外,那些以前討厭它的感覺也都消失了。

◎肚子不容易餓。
這可怪了吧!11月的時候每到下午四點肚子就會定時餓了起來,那時上班不但會帶水果吃、還會準備三合一麥片包放在單位可以泡來喝,可最近居然帶去的東西都不會動到,肚子不會餓也不會想吃,常常同事們都餓了,我還沒餓....這可真奇怪了!

◎臭腳丫不臭了!買了一瓶白醋正想試用媽咪教的方法來泡腳,結果買了回家都還沒開瓶,腳丫丫就不臭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睡眠品質不好、體力也仍是不很好。
中午沒有回家休息的話,下班吃飽飯後看幾頁書眼皮就快合上了,這時還不到九點吶~~
可偏偏半夜二、三點時,異常地精神就很好,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只得起床看得半小時的漫畫眼皮才會有沈重的感覺。

◎好像比較不怕冷了!看到最近同事披著圍巾、穿著高領毛衣時,我就覺得自己穿的實在是滿單薄的。我只穿了一件普通較厚的長袖加一件外套而已,若是覺得外面實在冷時,才會穿薄高領內襯+背心衣,不過每回穿高領的衣服都覺得頗熱,回到家都會後悔今天怎麼穿這麼多....真是令人不知倒底該怎麼穿著的天氣啊!

◎晚上頻尿的狀況似乎減少了!每天晚上仍舊會起床上廁所,但是偶爾會只爬起來1次,就可以一覺到天明,只要不會失眠,起床次數似乎比前一陣子少。

◎胸胸似乎比較不會漲痛,但是乳頭的部份常常會有一些白色屑屑,愈是清潔它就跑出來愈多,不知是那兒冒出來的分泌物。

◎臉上的痘痘及後腦杓的痘痘都在無意之中消失了。

→整體說起來,除了失眠之外,其他令人不舒服的症狀都消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