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週】

大多數的胎兒都將在這一周誕生,但真正能準確地在預產期出生的嬰兒只有5%,提前兩周或推遲兩周都是正常的。但如果推遲兩周後還沒有臨產跡象,那就需要採取催產等措施儘快生下胎兒,否則胎兒過熟也會有危險。 

這時胎兒所處的羊水環境也有所變化,原來的羊水是清澈透明的,現在由於胎兒身體表面絨毛和胎脂的脫落,及其它分泌物的產生,羊水變得有些渾濁,呈乳白色。胎盤的功能也從此逐漸退化,直到胎兒娩出即完成使命。 

現在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胎膜早破,即通常所說的早破水。正常情況下只有當宮縮真正開始,宮頸不斷擴張,包裹在胎兒和羊水外面的卵膜才會在不斷增加的壓力下破裂,流出大量羊水,胎兒也將隨之降生。提前破水是指還未真正開始分娩,胎膜就破了,***中的細菌會侵入子宮,給胎兒帶來危險。因此要特別注意,孕期的最後階段一定要避免夫妻生活,避免對子宮的任何壓力。 

媽媽會覺得這等待的日子變得格外漫長,爸爸也會整天心神不寧,不知道妻子何時臨產,一切處於“備戰”狀態,氣氛顯得有些緊張。不妨兩個人再一起享受一下這已為時不多的二人世界,在家裏聽聽音樂,看看影碟,這樣的日子也許就要暫時向你們告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