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6週】

36周的胎兒大約已有2800克重,身長約為46─50厘米。這周胎兒的指甲又長長了,可能會超過指尖。兩個腎臟已發育完全,他的肝臟也已能夠處理一些代謝廢物。 

這時每當胎兒在你腹中活動時,他的手肘、小腳丫和頭部可能會清楚地在你的腹部突現出來,這是因為此時的子宮壁和腹壁已變得很薄了。而且因此會有更多的光亮透射進子宮,這會使胎兒逐步建立起自己每日的活動週期。 

現在子宮內的羊水比例減少,胎兒所佔的體積增加,現在的胎兒已是當初胎芽體積的1000倍。而母體體重的增長也已達到最高峰,大約已增重11至13公斤。你會發現自己的肚臍已變得又大又突出。 

現在你需要每一周做一次產前檢查了。你會發現胎兒動得少了,你應該請教醫生,如何正確監測胎心和胎動。醫生已經可以通過B超或觸診估計出胎兒的體重,但這並不是最後結果,最後4周內胎兒體重可能還會增加不少。 

這時媽媽肚子已相當沉重,上下樓梯和洗澡時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滑倒。同時做家務時也一定要注意動作輕緩,不要過猛,更不能做有危險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