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週】

現在你的胎兒體重大約已有2000克了,身長約為48厘米。媽媽子宮裏的空間已顯得很擁擠,胎兒的活動餘地也小多了。這時胎兒皮下脂肪已較前大為增加,皺紋減少,身體開始變得圓潤。胎兒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發育已近成熟。有的胎兒頭部已開始降入骨盆。 

有的胎兒已長出了一頭胎發,也有的頭髮稀少,前者並不意味著將來寶寶頭髮就一定濃密,後者也不意味著將來寶寶頭髮就一定稀疏,所以不必太在意。胎兒的指甲已長到指尖,但一般不會超過指尖。 

如果是個男孩,他的睾丸很可能已經從腹腔降入了陰囊,但是也有的胎兒的一個或兩個睾丸在出生後當天才降入陰囊,別擔心,絕大多數的男孩都會是正常的。如果是個女孩,她的大陰唇已明顯隆起,左右緊貼。這說明胎兒的生殖器官發育也已近成熟。 

媽媽這時體重大約以每周250克的速度增長,主要是因為胎兒在出生前的最後7、8周內體重猛增,這段時間胎兒增長的體重大約是此前共增體重的一半還要多。 

媽媽現在會感到尿意頻繁,這是由於胎頭下降,壓迫膀胱的緣故。你還會感到骨盆和恥骨聯合處酸疼不適,不規則宮縮的次數增多。這些都標幟著胎兒在逐漸下降。沉重的腹部使你更加懶於行動,更易疲憊,但還是要適當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