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週】

這時胎兒體重大約有1300多克,坐高約為26─27厘米,如果加上腿長,身長大約已有43厘米了。這時胎兒的皮下脂肪已初步形成,看上去比原來顯得胖一些了。手指甲也已很清晰。此時如果有光亮透過媽媽子宮壁照射進來,胎兒就會睜開眼睛並把頭轉向光源,這說明胎兒的視覺發育已相當完善。 

有的媽媽因自己的胎兒現在還是頭朝上而擔心臨產時胎位不正,其實,這時的胎兒可以自己在媽媽的肚子裏變換體位,有時頭朝上,有時頭朝下,還沒有固定下來,大多數胎兒最後都會因頭部較重,而自然頭朝下就位的。如果需要糾正的話,產前體檢時醫生會給予適當指導的。 

胎兒越長越大,他在母體內的活動空間相對會越來越小,胎動也會逐漸減弱,但現在胎兒還是比較好動的。可能在媽媽想睡覺的時候,胎兒醒來了,在那裏動個不停,搞得媽媽無法入睡;等媽媽醒來時,他卻睡著不動了。 

媽媽這時會覺得肚子偶爾會一陣陣地發硬發緊,這是假宮縮,是這個階段的正常現象。要注意休息,不要走太遠的路或長時間站立。這時你可能需要每兩周做一次體檢了,最後一個月還將變成每周做一次體檢。為了孕婦和胎兒的健康和安全,這是很有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