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週】

這個月的胎兒體重已有1100─1400克,坐高約為26厘米,幾乎已經快佔滿整個子宮空間。 

他的眼睛既能睜開也能閉上,而且已形成了自己的睡眠週期。有趣的是,他甚至會把自己的大拇指或其他手指放到嘴裏去吸吮。 

儘管胎兒的肺葉尚未發育完全,但是如果萬一這個時候早產,胎兒在借助一些醫療設備的前提下,已經可以進行呼吸 。

一些專家認為,胎兒從28周左右開始就會做夢了,那麼他會做一些什麼夢呢?誰也不知道。但是胎兒大腦活動在這時是非常活躍的,大腦皮層表面開始出現一些特有的溝回,腦組織快速增殖。做個好夢吧,小寶貝。 

現在開始應記錄下每一次有規律的胎動,這時胎兒活動可能比較頻繁,他會用小手、小腳在你的肚子裏又踢又打,有時還會讓自己翻個身,把你的肚子頂得一會兒這裏鼓起來,一會兒那裏又鼓起來。也有的胎兒相對比較安靜。胎兒的性格在此時已有所顯現。 

馬上就要進入孕晚期了,這時由於腹部迅速增大,媽媽會感到很容易疲勞,腳腫、腿腫、痔瘡、靜脈曲張等等都使媽媽感到不適。離分娩已經不是很遙遠了,如果你還沒有參加分娩課,那麼自己也應該認真了解一下有關的知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