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週】

此時胎兒體重穩定增加,與上周相比又長了100多克,大約已有570克了,皮膚很薄而且有不少皺紋,幾乎沒有皮下脂肪,全身覆蓋著一層細細的絨毛,樣子像個小老頭,但身體比例已較為均稱。胎兒在媽媽的子宮中胎兒已經佔據了相當多的空間,開始充滿整個子宮。胎兒舌頭上的味蕾正在形成,你知道嗎?胎兒也有偏好甜食的特點呢。 

注意這時胎兒大腦細胞迅速增殖分化,體積增大,這標幟著胎兒的大腦發育將進入一個高峰期。這時媽媽可以多吃一些核桃、芝麻、花生之類的健腦食品,為胎兒大腦發育提供充足的營養。 

這時還要預防孕期糖尿病,對於已經出現尿糖陽性的孕婦,也不要過分緊張,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控制飲食或者用藥,並加強對胎兒的監護,在現代醫學條件下,糖尿病孕婦也能生一個健康的寶寶。 

現在你可能會感到有些疲憊,由於胎兒的增大,腹部越來越沉重,腰腿痛因而更加明顯。另外隨著腹部的不斷增大,這時你會發現肚子上、乳房上會出現一些暗紅色的妊娠紋,臉上的妊娠斑也明顯起來。有的孕婦還會覺得眼睛發幹、發澀、怕光,這些都是正常現象,不必過於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