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週】

24周時的胎兒大約已有500多克,他的聽力已經形成,他可以聽到你發出的有些變形的說話聲音、你心跳的聲音和你的腸胃蠕動時發出的咕嚕咕嚕的聲音。一些大的噪音胎兒也能聽到,比如吸塵器發出的聲音、開得很大的音響聲、鄰家裝修時的電鑽聲,這些聲音都會使胎兒躁動不安。 

很多研究發現,胎兒更喜歡優美抒情的古典音樂。你可以做個試驗,當你給胎兒播放節奏強烈的現代音樂時,胎動會增加且幅度增大,而當你給胎兒播放輕柔舒緩的音樂時,注意一下胎兒的反應,他是不是很快變得安靜下來了?胎兒對外界音響的反應是比較敏感的。 

除了聽力有所發展外,此時胎兒的呼吸系統也正在發育。他還在不斷吞咽羊水,但是通常並不會排出大便,那得等到出生以後了。 

如果你的胎兒在此時出生,在醫生精心照料下他不是完全沒有可能存活,但存活的可能性較小。隨著醫療科學技術的發展,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未足月胎兒能夠在媽媽子宮以外的環境中生存下來,這將為患有某種高危疾病而不宜繼續懷孕的媽媽帶來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