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週】

這時胎兒的體重大約已有350克,身長已有19厘米了。胎兒的眉毛和眼瞼已經清晰可辨,10 個小手指上也已長出了嬌嫩的指甲。 

你希望你的寶寶將來成為一個文學家嗎?那麼現在你就可以開始了。胎兒現在已經具有了一定的聽力,他可以聽到你說話的聲音和外界的一些音響。你可以選擇一些有趣的兒童名著,繪聲繪色地朗讀給他聽,最好是反覆地講同樣的一個或幾個故事,也可以給他聽一些優美抒情的音樂。 

專家研究發現,經過這種訓練的寶寶,在出生後會對他熟悉的這些故事或音樂有明顯反應,會使他吃奶時更加胃口大開,情緒飽滿,也會使他從哭鬧之中很快平靜下來。 

懷孕後你就不能要求自己行動敏捷輕便了,你可能已經覺得自己的行動有點遲緩和笨重,這很正常。隨著子宮的增大,你身體的重心發生了變化,突出的腹部使重心前移,為了保持平衡,你不得不挺起肚子走路。這時你可不能再穿高跟鞋了,它不僅會使你的背部肌肉緊張程度加重而導致疼痛,而且還會使你重心不穩,這很危險。另外,由於孕激素的作用,你的手指、腳趾和全身關節韌帶變得鬆弛,這也會使你覺得有些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