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1週】

胎兒已經21周了,這時他的體重正在不斷增加。這個小家伙現在看上去變得滑溜溜的,他的身上覆蓋了一層白色的、滑膩的物質,這就是胎脂。它可以保護胎兒的皮膚,以免在羊水的長期浸泡下受到損害。不少寶寶在出生時身上都還殘留著這些白色的胎脂。 

這時你是不是覺得呼吸變得急促起來,特別是上樓梯的時候,走不了幾級臺階就會氣喘吁吁的。這是因為日益增大的子宮壓迫了你的肺部,而且隨著子宮的增大,這種狀況也更加明顯。 

此時胎兒和母體的生長髮育都需要更多的營養,要注意增加鐵質的攝入量,胎兒要靠吸收鐵質來製造血液中的紅細胞,這一階段媽媽出現貧血的機會也多了起來。應該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如:瘦肉、雞蛋、動物肝、魚、含鐵較多的蔬菜及強化鐵質的谷類食品,如有必要,也可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鐵劑。 

在這裏,也想對準爸爸們說幾句話,懷孕的過程很多時候看起來好像是女人一個人的事情,但其實並非如此。你應該比平時更多地關心你的妻子,分擔她的憂慮,共同學習孕育寶寶的知識,為了妻子和胎兒的健康做更多的廚房工作。這時妻子的胃口可能相當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