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週】

現在胎兒大約有15厘米長,他(她)的胸脯不時地鼓起來、陷下去,這是胎兒呼吸的表現,但是在胎兒的口腔裏流動的卻是羊水而不是空氣。 

順利地進入孕中期,你心裏一定長出一口氣吧,告別了孕早期的種種不適,也沒有了流產的危險,現在又能感到胎兒的運動,你一定很有成就感。孕中期你需要再做一次B超,一般在18─22周之間,這是為了查看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確定是否有先天缺陷,並檢查一下胎盤和臍帶。在做B超檢查時,可以在儀器的屏幕上看見胎兒正在踢腿、屈體、伸腰、滾動、吸吮自己的拇指。 

現在你應該堅持有規律地數胎動了,時間最好固定在每天晚間8─9點,胎動一般平均每小時3─5次。每天堅持數胎動,是一種直接胎教,當你對胎兒高度注意時,可以想像胎兒的各種體態,胎兒也會回應你的感受,這樣會增進母子之間的感情交流。 

胎兒最喜歡聽中低頻調的聲音,爸爸的說話聲正好適當,如果你與丈夫每天能堅持與子宮內的胎兒講話,能夠喚起胎兒的熱情,幫助胎兒智力的發育。 

現在你應絕對禁止吸煙喝酒,丈夫也應避免讓你吸到二手煙,過量的煙被你吸入體內會使胎盤供血不足,影響胎兒身體和智力的發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