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週】

現在胎兒的身長接近14厘米,體重大約200克,骨骼幾乎全部是類似橡膠似的軟骨,以後會變得越來越硬,一種可以保護骨骼的物質“髓磷脂”開始慢慢地裹在脊髓上。 

借助聽診器,你現在可以聽到胎兒的心音,那真是一種令人沉醉的感受。這幾天你是否正在為懷孕後身體的笨拙而情緒低落,相信胎兒健康的心音會讓你倍感欣慰。 

你的子宮在不斷地長大,身體的重心也在發生變化,你可能感到行動有些不方便了。這時注意別穿高跟鞋,應選用低跟鞋了。如果有必要的話,醫生會建議你通過超聲波檢查一下胎兒的發育情況。 

孕早期食欲不振,而現在你一定會對自己的胃口感到吃驚,家裏人都把你視為重點保護對象,各種美味源源不斷地送到你的嘴邊,吃原來可以這麼肆無忌憚,不用考慮身材、減肥…… 

科學地安排飲食非常重要,吃得多並不意味著攝取營養全面,有可能胎兒和孕婦需要的某些營養素依然缺乏。常見一些媽媽孕期體重猛增,而生出的胎兒卻十分瘦小,這是因為營養不均衡造成的。過量飲食會增加分娩時的困難,同時增加媽媽的身體負荷,容易出現高血壓、糖尿病等症狀。因此,在進食要注意科學均衡的營養搭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