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週】

胎兒現在看上去象一只梨子,大約有13厘米長,重約170克,在今後3周內,他將經歷一個飛速增長的過程,重量和身長都將增加兩倍以上。 

子宮裏的胎兒與出生後的嬰兒一樣可愛,現在胎兒變得非常頑皮,你也許已經發現了他擁有了第一個玩具──臍帶,他特別喜歡用手拉或抓住臍帶,有時他抓得特別緊,緊到只能有少量的氧氣輸送。不過別著急,胎兒不會做得太過份,他知道保護自己不受損傷。現在循環系統和尿道完全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胎兒的肺也開始工作,他已經能夠不斷地吸入和呼出羊水。
胎動現在已經非常活躍,有時你會感到腹部一側有輕微的觸痛,那是因為子宮在迅速地增大,子宮兩邊的韌帶和骨盆也在生長變化以適應胎兒的成長,這些感覺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持續幾天一直疼痛的話,請找醫生咨詢。 

有些孕婦現在會出現鼻塞、鼻黏膜的充血和出血,這種情況與孕期內分泌變化有關,這時孕婦切忌自己濫用滴鼻液和抗過敏藥物,這種現象會逐漸減輕。如果發生嚴重的鼻出血,應考慮是否發生妊娠高血壓綜合征,最好請教醫生。 

孕期最有意思的時期開始了,現在你可以與胎兒進行交流,把握時機,良好的親子關係從現在起就可以建立了。現在是胎教的最佳時期,胎兒可以聽到你的各種聲音,胎兒最喜歡的就是聽到媽媽溫柔的說話聲,你的教育計劃從現在就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