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週】

你可能還不知道,你子宮裏的小居民現在開始打嗝了,這是胎兒呼吸的先兆。現在你還聽不到任何聲音,因為胎兒的氣管充斥的不是空氣,而是流動的液體。你現在的體重可能已經增加了2000─4500克,而胎兒的體重還只有150克,身長超過12厘米。現在,胎兒腿的長度超過了胳膊,手指甲完整地形成了,指關節也開始運動。 

現在胎兒的生殖器官已經形成,用B超可以分辨出胎兒的性別了,你一定想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但一般來講男孩和女孩各佔一半,男孩略多些。一般情況下,國內的性別檢查,只用於判斷某些通過性別遺傳的疾病檢測。 

擁有一個自己的寶寶,這個夢想原來似乎那麼遙遠,但現在你會感到近在咫尺,因為你就要真切地感到胎動了。在16周到20周之間,媽媽可以感到明顯的胎動。如果你已經有過懷孕史,你會感到胎動的時間比以前提前了。現在胎動時你會有喝了飲料後胃腸蠕動的感覺,注意記錄下第一次胎動的時間,下次去醫院做檢查時告訴醫生。 

這個階段胎兒的發育非常迅速,你應該注意避免缺鐵性貧血的發生。孕婦在這時對鐵的需求量增加了近4倍,胎兒會毫不客氣地攝取孕婦體內的鐵,如果孕前就有貧血現象,孕婦現在極易出現缺鐵性貧血,其後果是導致孕婦的血細胞攜氧能力降低,從而引發胎兒的宮內缺氧,造成胎死宮內或早產。貧血還會影響胎兒腦細胞的發育,導致將來學習能力低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