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週】

現在胎兒的臉看上去更像成人了,身長大約有76毫米,體重比上周稍有增加。他(她)的眼睛在頭的額部更為突出,兩眼之間的距離拉近了,肝臟開始製造膽汁,腎臟開始向膀胱分泌尿液。 

這時你如果用手輕輕在腹部碰觸,胎兒就會蠕動起來,但你仍然感覺不到胎兒的動作。胎兒的神經元迅速地增多,神經突觸形成,胎兒的條件反射能力加強,手指開始能與手掌握緊,腳趾與腳底也可以彎曲,眼瞼仍然緊緊地閉合。 

現在你可以感到腹部變大了,進入孕中期,你原來的衣服開始變得不合體,不久你就需要穿孕婦裝了。你可以參考關於孕婦裝的文章,把自己的孕期打點得精彩亮麗。為了將來順利地分娩及產後的恢復,現在你需要做一些適當的運動,比如可以有目的地做一些孕婦操,每天還可以讓丈夫陪你一起散散步,這是最安全的運動。在空氣新鮮的環境裏與他一起聊天,憧憬未來的三人世界,那將是令人愜意的享受,也會慰藉你焦躁的心緒。 

現在你要注意防止流產,在12周以前發生的流產稱為早期流產,發生在12周以後者稱為晚期流產。有過流產史的孕婦這時應注意休息,妊娠早期避免性生活及陰部檢查,不要吃冷飲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