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週】

8周過去了,你的胚胎從現在開始可以稱為“胎兒”了,也可以稱之為“小寶寶”。為了接納新居民,你的子宮膨脹得非常大,現在胎兒的尺寸大約有25毫米,而且胎兒許多位置都有所改變,如胚胎期的小尾巴不見了等。現在所有的器官、肌肉、神經開始工作。手部從手腕開始變得稍微有些彎曲,雙腳開始擺脫蹼狀的外表,眼帘開始覆蓋住眼睛。 

懷孕也改變了你的形象,乳房開始長大,你需要更換大一些的胸衣了。也許你已經注意到腰圍開始變大,你心愛的牛仔褲只能等到明年再穿了。現在你需要喝大量的含微量氟的水,這樣你會得到充足的氟化物,鈣和磷將保證你的胎兒的牙齒和骨骼的發育。 

現在每天喝水時應注意,早飯前先喝一大杯涼開水,可以促進胃腸的蠕動,方便排便,防止痔瘡。切忌口渴後才喝水,口渴說明體內水分已經失衡,腦細胞脫水已經到了一定程度,每天應及時地補充水份,最好每天能喝到8大杯水,平均每2小時一次。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要喝久沸的開水,因為水反覆沸騰後,水中的亞硝酸銀、亞硝酸根離子以及砷等有害物的濃度會相對增加。飲用後血液中的低鐵血紅蛋白結合成不能攜帶氧的高鐵血紅蛋白,從而引起血液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