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8週】

第8周的胚胎大約有20毫米長,看上去像顆葡萄。胚胎的器官已經開始有明顯的特徵,手指和腳趾間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狀物。這時胚胎像跳動的豆子一樣開始有運動。因為骨髓還沒有成形,現在由肝臟來生產大量的紅細胞,直到骨髓成形後去接管肝臟的作用。 

胚胎的器官特徵開始明顯,各個不同的器官開始忙碌地發育。從現在開始到20周,你的胎兒將迅速成長,並且在幾個星期內就會有明顯的輪廓,這個時期的成長速度就像孕早期心臟和大腦的發育時期一樣。現在各種複雜的器官都開始成長,牙和?開始發育,耳朵也在繼續成形,胎兒的皮膚像紙一樣薄,血管清晰可見。 

從懷孕到現在,你也許第一次有腹部疼痛的感覺,這種情況在許多孕婦身上都曾發生過,這是因為你的子宮在迅速地成長擴張。這時你可能因為噁心和嘔吐的原因不願吃東西,但是現在不是控制飲食的時候,你還是應該儘量吃些有營養的食物,以此來保證有足夠的養份為胎兒的成長作後盾。你去衛生間小便的次數和頻率可能會大大超過平時,這是由於你的子宮成長壯大後壓迫著你的膀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