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週】

進入懷孕第6周後,在你的子宮裏,胚胎正在迅速地成長,他(她)的心臟已經開始劃分心室,並進行有規律的跳動及開始供血。胚胎的長度有0‧6厘米,像一顆小蘋果籽,這周的細胞還在迅速地分裂。主要器官包括初級的腎和心臟的雛形都已發育,神經管開始連接大腦和脊髓,原腸也開始發育。胚胎的上面和下面開始長出肢體的幼芽,這是將來孩子的手臂和腿。日後將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部,有一些小皺痕,它最終會發育成脖子和下頜。在本周面部的基本器官已經開始成形,已經能清晰地看到鼻孔,眼睛的雛形也已經具備。 

應當知道的是,每個胚胎在母體子宮內的發育情況並不是一模一樣的,這份資料只是給你提供一個普遍的胚胎發育概念,許多孕婦的懷孕情況與上述發育介紹在時間上會有一些小的差別。 

現在你可能已經覺察到懷孕的跡象,這個星期胚胎在你的子宮裏迅速地成長。你開始變得慵懶,在白天也感到昏昏欲睡。從心裏厭倦多說話,不願做家務,只是希望靜靜地呆在家裏。現在最好不要外出旅行,過量的運動有可能引起流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