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週】

進入第2周後期,根據基礎體溫你會發現你已經進入排卵期,現在你就應該做好準備了。基礎體溫法是根據月經週期確定的,月經是指有規律的、週期性的子宮出血。與卵巢內週期性卵泡成熟、排卵和黃體形成有關。大約在月經週期的第5─13天卵泡成熟,這時子宮內膜增生,排卵後大約在月經週期的第14─23天時是黃體成熟階段,這時子宮內膜繼續增厚,如果沒有受精,子宮內膜即脫落,成為月經。正常的月經持續2─7天,第2─3天時出血量最多,大約為20─60毫升。因此第13─20天時是你的最佳懷孕期,你可以與丈夫共同調整身體健康狀態,在最佳時間完成你們的使命。 

健康寶寶來源於健康的爸爸媽媽,在懷孕3個月前,你做為媽媽應儘量進補葉酸,因為葉酸是人體三大造血原料之一,能促進紅細胞的生成,孕早期如果缺乏葉酸,會影響胎兒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導致脊柱裂或無腦兒等神經管畸形。因此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已經建議:育齡的女性每天都應補充0‧4毫克的葉酸,懷孕後的女性每天的攝取量應達到1毫克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